分享
2016年12月14日10:30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梁振英回应曾俊华辞职 称对政府工作造成相当大影响

  大公网12月14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2月13日首度回应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辞职一事,指未来两个月是特区政府每年工作最忙的时候,直言曾俊华的辞职,对政府工作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有政界人士对此表示认同,并希望梁振英及其团队继续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保持香港的良好管治。

梁振英12月13日早晨在特首办外,向高呼“CY我撑你”的市民作出“安静手势” 冯炜光facebook图片梁振英12月13日早晨在特首办外,向高呼“CY我撑你”的市民作出“安静手势” 冯炜光facebook图片

  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政府明年一月要向社会宣读《施政报告》,二月则要公布《财政预算案》,两者紧密相关,所以这一段时间特别忙,《施政报告》的基本内容已有了,但财政配备以至《财政预算案》的准备工作刚刚开始,“现在财政司司长辞职对工作是造成相当大程度影响的”。

  将推短期措施和长远规划

  被问到在馀下任期是否还会推出重大政策,梁振英指出,政府施政一直有较强的理念,从而据此推动政策,不仅仅是短期工作。他重申,虽然自己不竞选连任,但今年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跟往年的完全一样,除了短期措施之外,亦有为香港做中期和长期的长远规划,这在过去四份《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中都比较突出。

  梁振英强调,当局不会有任何短期思维或短期行为,一众政府官员经常会见社会各界人士,听取并吸纳意见,然后在《施政报告》中化为政府决策,并在《财政预算案》给予财政配备。

  梁振英亦否认与曾俊华不和,并反问指,“如果不和的话,司长不会在政府留四年时间是吧?”

  盼梁和政府团队迎难而上

  对于曾俊华离职带来的影响,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黄定光指出,《财政预算案》对于政府施政非常重要,曾俊华负责多年,现时离职难免需他人帮他“执手尾”,接任者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对政府的整体工作效率会造成一定影响,现时唯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月12日向梁振英请辞,并已在湾仔租用办公室,作为他竞选行政长官的办事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月12日向梁振英请辞,并已在湾仔租用办公室,作为他竞选行政长官的办事处

  23万监察”召集人、工联会王国兴亦认同梁振英的说法,认为今届政府进入最后阶段,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曾俊华的离职无疑会给梁振英和负责《财政预算案》的官员增加压力和负担,需要“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工作”。不过他相信,梁振英和政府团队能继续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在馀下任期继续良好管治。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反校园欺凌,我们究竟落后了多久?
  • 世纪玫瑰:希特勒眼中最完美的女人
  • 一个女同性恋者是怎么过她的悲喜人生
  • 生活大爆炸的伯纳黛特居然这么污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德国最浪漫的圣诞节,还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