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4日00:56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民进党前主席:小国只是负担,“断交”对台湾是好事

  [观察者网综合]连日来,圣普与台湾“断交”引发台媒的高度关注。22日,前民进党主席、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却语出惊人,称“断交对台湾来说是好事,小国只是负担。”

  媒体询问许信良这一说法是否是主张“外交无用论”,他回答称,“本来就是如此,一点都不重要,小国对我们只是负担而已”。他说,真正问题不在邦交国,而是怎么处理美国以及和大陆的关系,这才是生死存亡。

  许信良表示,大陆要挖走台湾“邦交国”很容易,“我们无可奈何,很难对抗”,如果对岸不让台湾有任何一个,“我们就很难拥有”。

  但他随即话锋一转,称“小邦交国有那么重要吗?”

  许信良甚至说,他自己一辈子都生活在台湾受到国际力量的干扰跟影响,每次这方面的挫败,好像面临危机一样,“其实这不重要,没有任何‘邦交国’,对台湾生存发展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寄希望于特朗普上台带来的改变,“台湾应关心的不是‘小国断交’,这是太小、太小的事情。特朗普的思维,和美国过去40年来的政策完全不同,会对中美关系造成怎样的影响,我们真的不知道。在重大的新变局中,台湾必须要谨慎、有智慧,台湾必须知道的比美国、大陆多,才能确保自己的最大利益。”

  对此,大陆网友一语击中要害:

  你们嫌小国是负担,那全断了啊!

再看,有大国支持你们么?

  再看,有大国支持你们么?

  也对,一个省要什么“邦交国”。

  就是弱弱心疼剩下的21个国家,还不抓紧断了……人家都说你是负担,完全不重要了……

  一个生动的比喻:

  当然,你们说什么我们都支持,这叫“我宠着你”,等你飘上天了嘛……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雷洋案涉案人员处理结果:依法不起诉
  • 毛泽东无钱无人怎么获得创业成功?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汪峰前妻葛荟婕有毒
  • 女人失恋的时候为啥都剪头发?
  • 美人美酒二合一,布拉格这创意没sei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