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4日18:19 央视

分享

  原标题:台高中生高举纳粹旗参加校庆 以色列驻台办事处强烈谴责

  台湾历史教育失败再添一例,新竹光复高级中学某班学生在校方举办的活动上,穿着仿制的党卫军黑色制服,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游行,以色列驻台办事处对此表示强烈失望与谴责。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台湾学生模仿日军或者德军等二战的侵略者并引发争议了。

新竹光复中学学生与纳粹旗帜合影。新竹光复中学学生与纳粹旗帜合影。

  新竹光复中学日前举办校庆活动,以历史人物作为“圣诞感恩变装秀”主题,有学生竟然复制纳粹党卫军制服、举着纳粹旗帜、军徽游行,甚至用纸箱自制一辆德军虎式战车模型,模仿亲卫队受校。

  相关照片被网友转发到论坛上,并引发了舆论的强烈批评。从公布的数张照片中,可以看出此事并非单一或者少数学生所策划,而是有一整个班级的参与,但显然校方没有对学生的不当行为进行劝阻。

  以色列驻台办事处:强烈失望与谴责

  针对高中生举纳粹旗参加校庆一事,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24号上午发布声明表示,二战中纳粹屠杀犹太人惨剧数十年后,台湾却仍有高中生从事这种活动,以色列对此感到震惊,并强烈谴责。

  声明还提到,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去年才刚参加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这才过了1年,新竹光复中学就出现这样的活动,他们觉得非常失望,呼吁台湾当局应有适当的教育计划,让学生了解犹太人遭到纳粹大屠杀的历史事实,相关教育若需要以色列提供必要协助,该处将努力从事。

  校方:孩子模仿了这个社会的无知

  光复中学24号对此出面回应表示,社会与政治的影响太大了,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了这个社会、这个政治下的无知,孩子们觉得好玩,只是不知道这种好玩会伤害别人。校方强调会继续努力,“也希望这个社会、台湾的大人们,也要给孩子们好的示范。”

  台学生模仿纳粹争议屡次发生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台湾学生模仿日军或者德军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侵略者并引发争议。早在2006年,就有一群台湾学生打着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学会”的名义宣扬纳粹主张,而遭到来自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关切。

  然后到了2011年,又出现三名学生因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台防务部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照片还被登上军方网站,引起轩然大波。为此台防务部门还亲自出面向以色列代表处道歉。

  接着在2013年的反同志大游行中,又有年轻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活动。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要穿这样的制服参加活动时,那位年轻人还强调因为纳粹反对同性恋,而他本人也反对同性恋,所以才要如此打扮来表达立场。这件事情再度引发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抗议,台外事部门也对此表示遗憾。然而主办反同志游行的单位,却反而站出来捍卫该名男子的“言论自由”。

  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表示,相比起上述几个由少数男性军事迷发起的个案,光复中学不仅是投入了一整个班级的集体事件,而且参与者还包括了为数不少的女学生。更严重的是,这场校庆活动似乎是在介绍各国文化,而被选中扮演德国的这一班级,刻意选择了纳粹来做为代表整个德意志文明的象征。这样的表达模式,不单是以色列,恐怕也要引起德国驻台办事处激烈抗议的。

  评论认为,相较于欧美各国,台湾教科书上关于轴心国战时暴行的篇幅近年来一直有大幅减少的趋势。当曾经侵略中国,殖民朝鲜与台湾的日本都得到了大幅度的美化之际,人们很难想象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会去在乎希特勒对犹太人与斯拉夫民族的残酷屠杀。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雷洋案涉案人员处理结果:依法不起诉
  • 毛泽东无钱无人怎么获得创业成功?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汪峰前妻葛荟婕有毒
  • 女人可以性感,但不要穿得太露骨
  • 美人美酒二合一,布拉格这创意没sei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