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将公布26万件蒋介石档案 民众可上网查看(图)

台“国史馆馆长”吴密察说明蒋介石档案清查进度及预定开放上网情形。台湾《联合报》记者林河名/摄影  台“国史馆馆长”吴密察说明蒋介石档案清查进度及预定开放上网情形。台湾《联合报》记者林河名/摄影

  中新网1月4日电 台“国史馆”全新改版档案史料文物查询系统,1月5日起上线服务,第一批将开放蒋介石档案(即一般所称“大溪档案”)5万件数字文件上网。

  台“国史馆”昨天(3日)下午说明蒋介石档案清查进度及预定开放5万件数字文件上网情形。

  台“国史馆馆长”吴密察表示,26万件蒋介石档案已于2016年12月完成清查作业,今年1月,最后一批清查结果函请各机关解密以后,未来每个月月底各将5万件档案上网。

  “国史馆”表示,26万件的“蒋档”预计4月底完全上线;除了部分私人照片、书信因著作权或相关权利约定等因素须到馆阅览外,其余都可上网供各界阅览。

  不过,“国史馆”也透露,蒋介石档案中有1300多件“党务类”文件仍无法上网,民众必须亲自到馆阅览、抄录或复制。

  吴密察解释,蒋介石的大溪档案以前一直放在蒋介石在大溪的别馆,经过几次搬迁,搬到阳明山,后来蒋介石过世,经过一段时间,档案进到“国史馆”,当时的 档案有一类叫“党务类”,国民党认为党务类应该由他们分走;“国史馆”曾去谈,“实体摆你们那边没关系,至少让我们扫描”,也因为双方曾有合作,所以党务 类“国史馆”有数字文件。

  台“国史馆审编处处长”周晓雯说,经过“国史馆副馆长”与国民党联系,国民党有开放民众到馆可以复制、打印,国民党有释出一定的善意。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影像:独特的社会动员力量

触发联想,激发情感,诱发认同。影像在社会运动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你还叫领导"老大"?千万当心

在微信群里用“老大”指代自己的局长,还真有人因此被人举报了。

  • 姚明若出任篮协主席,他的资历够吗?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