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21:07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昨晚赛场又现港独 广东球员做出了最好的回应

  还记得世预赛中国香港队主场对阵中国队时,香港球迷的嘘声一片吗?

  昨晚,省港杯现场又现不和谐行为,这次广东队员在香港大球场送上有力一击。

1月4日,第39届省港杯第二回合比赛在香港进行,中国香港队对阵广东队。

  1月4日,第39届省港杯第二回合比赛在香港进行,中国香港队对阵广东队。 

  比赛期间,不少港独分子混入观众席,打出“香港不是中国”等标语。

  比赛中,香港队首先打进一球,把总比分追成3-3平。第66分钟,广东球员汪嵩直接任意球世界波破门,为球队把比分改写为1-1,总比分4-3领先。已卫冕3届省港杯冠军的广东队再次赢得本届省港杯。

进球后的广东队没有过多的庆祝,而是由汪嵩带领集体向球场内的五星红旗敬礼。

  进球后的广东队没有过多的庆祝,而是由汪嵩带领集体向球场内的五星红旗敬礼。

  赛后,汪嵩等球员还披起国旗庆祝胜利。

  球员们集体致敬国旗的一幕刷爆社交网络,赢得一片赞声。

  对于这个庆祝动作,汪嵩表示:“进球之前,大伙就约好了,如果有进球的话,会对国旗表示尊重,表达自己的心理状态,我们觉得挺好的。”

  5日,汪嵩在微博上再次表达爱国之情:“省港杯夺冠让国旗飘扬在香港大球场!爱国情怀是每个中国人必须具备的!”

同为广东队球员的廖均健,也在微博发文:“输赢都没有一个爱国的心重要”,“进球后向国旗敬礼的庆祝就是最好的回应”。

  同为广东队球员的廖均健,也在微博发文:“输赢都没有一个爱国的心重要”,“进球后向国旗敬礼的庆祝就是最好的回应”。

  国内球队赴香港参加比赛,遭遇不和谐声音已经不止一次。

  1月2日,省港杯女足赛事在广东体育场进行。赛前奏国歌时,广东队所有球员都右转面向国旗跟唱国歌,但中国香港队球员仍然面向主席台。

  赛后,香港队主帅解释称,当时香港球员没有找到国旗的位置,在国歌奏响之后,也不敢再乱动,所以才有了这样的照片。

  2016年10月11日,据港媒报道,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友谊赛的奏国歌仪式中,现场嘘声一片,甚至有现场观众竖起中指。

  2015年11月17日,世预赛香港客场。赛前,很多进场的香港球迷手中都拿有印有“BOO”(嘘声的拟声)字样的纸张,也有人高举“外敌当前”的标语,将同胞视为“外敌”。而到了奏响中国国歌时,现场再次响起嘘声。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AlphaGo化身Master,人类还有胜算吗?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大学何为:他做了一百年北大校长(图)
  • 歪,110吗!这里有人和杨颖接吻
  • 夫妻吵架,她竟然想抱着孩子自杀
  • 日本人气第一的动物园,太萌辣(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