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7日00:30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退役将领赴陆不取消退休俸 拟改处罚款

  [观察者网综合]前陆军副司令吴斯怀等台湾地区数名退役将领,于去年11月11日出席了在大陆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150年诞辰大会,这一举动引发了绿营的不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行政院长”林全指示相关部会研议,将视情节停止退将的退休俸。但另有台媒报道称,“行政院”倾向涉密层级高的官员与将领,在管制3年后,由原机关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列入管理报备,若违规不会取消退休俸,而是处罚锾(注:罚金)。据悉,依台湾现行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范,涉密退休人员的管制期限为3年,去年遭点名的台湾退役将领都均已超过三年管制期限赴陆。

  不过对此,“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则表示,一切还在研议之中,还尚未定案。

 去年11月,台前陆军副总司令吴斯怀(右一)与相关退役将领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相关活动 去年11月,台前陆军副总司令吴斯怀(右一)与相关退役将领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相关活动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针对台数名退役将领到大陆参加官方活动一事,日前“行政院长”林全指示政务委员林美珠邀集相关部会研议,如违反相关规范时,应视情节停止其退休俸、已领的各项功勳章、服务奖章等。

  但综合台媒报道称,有知情官员透露,在开过数次跨部会会议后,目前共识是不取消退休俸,而是若违规就罚锾。该官员表示,现行规定是涉密公务员管制1到3年,各单位可视情况缩短管制期。修法之后,管制年限则至少3年,并将必要时可减列的规定予以删除,针对管制期限只能增不能减。至于延长管制期间多长,授权主管机关视涉密程度,原任层级及业务机敏性决定。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若是在管制期间有意赴大陆则采许可制,必须向原服务机关申请核淮;一旦管制期间届满,针对一定层级以上特殊对象增列申报机制,一旦要到大陆,目的地及接触对象,都要向原服务机关申报。针对违反许可制及申报制人员,增订罚则,一旦应申请许可但未申请,处2至1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但若违反申报制规定,裁罚较轻,处1至5万元罚锾。另违反规定从事政治活动的人员,裁罚较重,将处20至100万元罚责。

  报道还称,据悉,“行政院”这次审查时还决定,曾任国防、外交、大陆事务人员或其他与“国家安全”相关机关之政务副首长或中将以上人员,不得到大陆从事政治性活动,而这项政治活动系大陆党务机制、行政或政治性机关团体所举办的活动,否则将处罚锾。

  不过对此,16日上午,“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受访时表示,仅仅是有人提出了罚锾的主张,目前尚未定案,等到政策确定后便会说明。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

  绿委刘世芳痛批处罚锾的罚则,她认为这些处罚太轻。她表示,“事涉退将赴陆这部分,不管是管制年限有三年,或是最高的罚责,行政罚责只有一百万,我觉得没办法达到警示的效果。”

  而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在“立法院”受访时则表示,其实罚多罚少不是重点,政府最重要的是应该去凝聚退将的向心力,而相关罚则还尚未完全公布。不能退役将领一去大陆,没证据就说他们泄密,这对他们也不公平,所以要有更多的区别才适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到大陆参加孙中山先生纪念活动一事,台前陆军副总司令吴斯怀曾对此回应称,这只是自己到大陆参加论坛后的行程之一,这参加北京论坛“多次提到‘中华民国’”,“我已经尽力了,我问心无愧”。

  吴斯怀还表示,他认为追求两岸和平发展应该是两岸人民的最大公约数,无须一一回应。 他呼吁两岸同胞,务实面对、尊重历史,才有机会开创未来。他表示,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掌握现在、创造未来,一起努力为两岸和平做出贡献,“兄弟阋墙的历史悲剧不应再发生。 ”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员工占单位便宜,管不着的灰色地带
  • 于成龙因何被康熙誉为天下廉吏第一人
  • 缅怀:百岁周有光演讲“比较文字学”
  • 2016年最好看的十部国产电影
  • 渣男嫌弃老婆不赚钱,想找一个富婆
  • 非洲游,女生独自旅行请带好安全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