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02:4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台媒:大陆二孩政策炒热幼教业 硕士博士争相应征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幼教工作薪水低,平均月薪仅约1500元(人民币,下同),对于教师学历也要求不高,过去少见高学历族群投身幼儿园任职,社会甚至认为研究生当幼师是人才浪费。如今二孩热潮来临,大陆幼教市场增长迅速,不少硕博士生前往应征幼师是为累积资历,以利未来自行创业当园长。

  据台湾《旺报》1月18日报道,二孩政策开放后,适龄儿童人数增长,北京市教委近日释出消息,将在3年内新增1.5万个学前教育学位,市场对于幼师人才需求增加;南京多所幼儿园也在近期展开幼教人才招募,南京实验幼稚园甚至明确提出招聘研究生的需求,吸引不少硕博士生前往应征。

  报道称,大陆幼师的薪水并不理想,有调查指出,幼儿园老师年薪平均18532.7元,月薪约为1544元,待遇不理想,难吸引高学历人才投入发展。如今状况改变,如南京实验幼儿园有两名具备硕士学历的老师任教,分别在中班与大班担任老师;南京鼓楼幼儿园也有5名老师具备硕士文凭。

  南京鼓楼幼儿园副园长陈静表示,校内一名硕士老师教学时,会一并记录学童的课堂表现,资料可提供校方与家长参考,检视孩子的思维与成长历程,这是大学生与专科生所不具备的能力。

  报道称,拥有硕士文凭的幼师,生涯规划并不只限于当老师。江苏有幼儿园负责人表示,综观近年招募人才的成果,发现不少硕博士生应征幼师,是想利用幼儿园工作当作跳板,有意在未来自行开业,“未来高学历人员投入学前教育一线工作,将成为趋势”。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坐飞机拒绝关手机被拘留,冤吗?
  • 史上最牛两个屠户一个败汉一个兴汉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黄晓明打脸陈思诚,这才是好男人的样子
  • 离婚不丢人,在肮脏婚姻里苟且才丢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