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05:18 中国台湾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陆客“火烧车”无岛内官员负责 国民党民代替陆客不值

因不满被指控上任7个月死了59人,台“交通部长”贺陈旦杠上国民党“立委”。(台媒图)因不满被指控上任7个月死了59人,台“交通部长”贺陈旦杠上国民党“立委”。(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游览车翻车事故造成33死惨剧,外界关注台当局相关官员的究责情况。据台媒及香港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及“交通部长”贺陈旦今赴台“立法院”接受“立委”质询。中国国民党女“立委”卢秀燕在询问贺陈旦是否该为此次翻车事故下台时,因林全一再强调会“厘清责任”,让卢秀燕气得追问,“那七个月前发生的陆客团‘火烧车’事件,责任厘清了吗?有官员为此下台吗?谁应负起下台责任?”卢秀燕感叹,她真替陆客不值,他们甘愿来台消费、旅游,但发生事情7个月后,没有任何一个官员为他们负责。

  被控上任7个月死59人 台“交通部长”恼羞成怒

  据报道,今日质询中,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讽刺林全,“你的‘部长’后台都很硬,你都管不动,为什么‘交通部长’贺陈旦到现在可以不下台”。被控上任7个月死59人赖士葆今日质询时痛批,贺陈旦上任至今,死了59条人命(陆客团“火烧车”事故26人丧生;“蝶恋花”翻车事故33人丧生),竟然还不用下台,厚颜至此,令人惊叹!丢尽台湾的脸、“交通部”的脸、林全的脸。  

  国民党“立委”连珠炮般的犀利指控似乎激怒了贺陈旦,令其当场回击“蓝委”,“这句话请您再考虑”。此后,当赖士葆批评贺陈旦,用“行为不检点”这一字眼形容“蝶恋花”司机很不当时,贺陈旦反驳表示,“我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的字眼”。赖士葆说“媒体这样写啊”。贺陈旦随即抢白,“您如果相信媒体,应该相信事实,才是真正的问政方式……请您不要随便把没有根据的话拿来质询”。

  每次出事就让下属扛责 这不是厚颜啥才是厚颜?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晚间援引电视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内容,发文《挨轰“厚颜”竟爆走 贺陈旦恼羞成怒?》指出,“蝶恋花”悲剧演变至今,已经完全成了一场丑陋的“官场现形记”。去年发生大陆辽宁团“火烧车”事件,观光与公路“总局长”下台负责,贺陈旦“好官自为之”,当时或有舆论认为贺陈旦刚上台,应该给他时间改革。今年悲剧重演之后,暴露了贺陈旦7个月前承诺的改革几乎全面破功,但贺陈旦的官位却依然不动如山,又要两位才就任7个月的“局长”“被请辞”来“断尾求生”。

  文章特别谈到,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日一句“厚颜至此”,竟然惹来贺陈旦发怒。问题是,政务官无能,有事却叫事务官下台,还不叫“厚颜”?《新闻深喉咙》郑重求教,贺陈旦到底还有没有政务官的风骨?甚至到底有没说过“驾驶行为不检点”,贺陈旦现在还能睁眼说瞎话否认?整个民进党是不是除了贺陈旦,就找不出别人可以胜任“交通部长”了?

  陆客“火烧车”没官员负责 蓝营女民代替陆客不值

  除了逼得贺陈旦恼羞成怒下不来台的赖士葆,国民党女“立委”卢秀燕今天也向林全和贺陈旦发起质询。在询问贺陈旦是否该为此次翻车事故下台时,因林全一再强调会“厘清责任”,让卢气得追问,“那七个月前发生的陆客团‘火烧车’事件,责任厘清了吗?有官员为此下台吗?谁应负起下台责任?”

  对此,贺陈旦宣称,陆客团“火烧车”事件,是驾驶员本身自杀的行为造成主要的问题,但是就游览车安全管理的问题,“政府”也相当重视。

  卢秀燕闻言反批,不能把责任都推给自杀的司机,游览车有3个可以打开的门,但通通没办法开,是因为根本没有落实安检,才会死了2、30人。卢秀燕感叹,她真替陆客不值,他们甘愿来台消费、旅游,但发生事情7个月后,没有任何一个官员为他们负责。

  卢秀燕最后告诉林全与贺陈旦,你们的答覆代表你们给民众的印象,也关乎“内阁”的民调高低,所以要如何答复她没意见,但这也显示了蔡英文当局对责任政治与事件处理的看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让装修工遗体进电梯,人性呢?
  • 豪放词人辛弃疾有过多段历史艳遇?
  • 潇湘蓝:木心谈张爱玲是才子不识佳人
  • 《五十度黑》的台词真不是琼瑶写的
  • 异地分居五年的夫妻如何挽救婚姻
  • 美术馆里赏红砖,是今年最酷潮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