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22:23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 香港“七警案”被打主角今日出狱 妄称将延续“占中”精神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因在“占中”期间用液体淋泼警员、袭警及拒捕罪被判五星期的曾建超20日刑满出狱。他表示,会积极考虑是否参加立法会补选。而同时,曾建超居然妄称,如果有任何能延续“占中”精神的事情,都会努力去做。

曾建超(资料图)曾建超(资料图)

  据香港无线新闻消息,曾健超于20日早晨离开壁屋监狱,立法会议员邵家臻、梁国雄等到场接他。本身是注册社工的曾健超,之后仍要接受社工注册局纪律聆讯:“社工纪律聆讯会在五月尾,暂时我没什么担心,这个月其实我都觉得平静安稳,利用这个月时间好好反省,检讨一下,思考一下之前发生的事,以及思考将来的路如何走下去。”

游蕙祯和梁颂恒(资料图)游蕙祯和梁颂恒(资料图)

  此前,香港本土激进派“青年新政”游蕙祯及梁颂恒在宣誓时刻意加入辱国和“港独”字眼,引起全球华人愤怒。特区政府上诉提出司法复核后,香港高等法院裁决取消两人议员资格。

  对于即将到来的立法会补选,曾健超表示在狱中期间,他考虑过未来去向。曾建超称,若有任何事情能延续“占领行动”(指非法“占中”)的精神,都会努力去做。曾建超指:“如果我能凝聚市民对本土,对泛民,对‘抗争’等不同期望,我会积极考虑,但当然补选这个问题很复杂,也要看各方面,我想之后再与其他人士商讨,看看情况。”

  今年2月14日,香港法院公布裁决,裁定被告全部罪成。还押3天后,法庭2月17日宣布,7名被告全部被判两年,不可缓刑。

  据大公网3月31日消息,九名“占中”参与者分别于30日被指控“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三项罪名。由于控辩双方均对管辖法院提出异议,法官当庭宣布案件押后8周,至5月25日再审,允许所有被告以原有条件保释(张秀贤、钟耀华及李永达各以6000港元现金保释,其余六人各以10000港元保释)。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对于香港“占领中环”事件,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坚决反对在香港发生的各种破坏法治、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充分相信并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置,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保护香港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说金庸:古代一两银子约合多少人民币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口碑差!《外科风云》这锅白百何背?
  • 长久的爱情从领结婚证开始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