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15:08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茶叶蛋验出致癌物超标 台湾民众陷入恐慌

  [文/观察者网 徐喆]一颗茶叶蛋,承载了台湾人太多的情怀。

  当年茶叶蛋涨价,台湾民众就已哀鸿遍野。

  2015年,知名博主@台南阿呆仔 在微博称:“台湾茶叶蛋涨价了!从8月涨至1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2元)。”

当时就有台湾网友在PTT上感叹,太贵了!吃不起了!当时就有台湾网友在PTT上感叹,太贵了!吃不起了!
现如今,台湾鸡蛋被验出致癌物超标,民众更慌了。现如今,台湾鸡蛋被验出致癌物超标,民众更慌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鸡蛋验出致癌物戴奥辛(也称二恶英)超标,引发台湾民众恐慌情绪。“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和“农业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连日来展开预防性下架,数量达7744公斤。

  早在2014年,台湾茶叶蛋就被曝验出残留抗生素氟甲磺氯霉素和脱氧氢四环素。问题蛋多达2.4万颗,全供应7-11做茶叶蛋卖出。该抗生素具骨髓毒性,除引发贫血,还可能导致癌症。

因此,此次爆发的戴奥辛风波让台湾民众愈发的闻蛋色变。因此,此次爆发的戴奥辛风波让台湾民众愈发的闻蛋色变。
不过,“食药署长”吴秀梅4月24日强调,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鸡蛋都是安全的。不过,“食药署长”吴秀梅4月24日强调,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鸡蛋都是安全的。

  同时,台大医师姜至刚指出,根据民众的饮食习惯,就算吃到这次验出超标戴奥辛5.2皮克/公克脂肪的毒蛋,每天得吃五个鸡蛋以上才会有健康风险,民众不须过分紧张。

茶叶蛋那么高贵的食物,致癌也要吃。茶叶蛋那么高贵的食物,致癌也要吃。

  4月25日,彰化县长魏明谷又与蛋农一起开记者会促销鸡蛋。可没想到,一群闻风而至的台湾大妈根本没有吃蛋疑虑,直接展开“抢蛋旋风”。记者会中的卤蛋、白煮蛋、茶叶蛋、蛋卷、蛋黄酥都被一抢而空。

  正当魏明谷要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婆和大妈们一涌而上开始抢蛋,现场挤成一团。彰化“农业处副处长”郭至善为了转移抢蛋乱象,捧着一大盘卤蛋引开民众,结果民众仍从背后伸手抢蛋,让大家瞠目结舌。

鸡蛋戴奥辛超标原因未明,有关单位正采样饲料进行调查。“食药署”和“农委会”等近日召开记者会说明政府处理经过,以安民心。  鸡蛋戴奥辛超标原因未明,有关单位正采样饲料进行调查。“食药署”和“农委会”等近日召开记者会说明政府处理经过,以安民心。

  哎,幸好我们吃不起茶叶蛋。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援交、裸贷!女生的青春里有多少风险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