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18:5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击碎幻想!WHO:无邀请台湾出席今年世卫大会计划

世界卫生大会(WHA)资料图世界卫生大会(WHA)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快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今日正式表示,并无计划邀请台湾派团参加今年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这是世卫组织2009年以来首次表示此一态度。

  报道称,台湾在2009年首度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今年是参与8年以来,首度没收到邀请函。

  台“卫福部”国际合作组技监许明晖在受访时表示,“虽然这是本来就能预知的可能发展,但仍感到很遗憾”,也表达了不满与不理解。但同时,许明晖也表示,台湾还是会由“卫福部长”陈时中率团如期前往,积极与各国会谈。

  至于下一届WHA,台湾将如何争取?许明晖表示,“再怎么努力都有改进空间,未来会尽可能发挥能量到最大,与各部会更缜密规划”。

  今年台湾能否参加世卫大会,岛内一直保持高度关注。此前,对于台湾可能无法参加今年WHA时,台湾陆委会曾表示抗议,称大陆“从中阻挠”。

  对此,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日前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卫大会涉台问题是理所应当的。

  同时,安峰山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民进党当局需要扪心自问的是,为什么过去8年台湾能够参加世卫大会,而今年却不行?”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