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7日06:24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回应“独台”质疑:我主张九二共识维持现状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海外网6月6日电 日前公开表态希望登陆参加“国共论坛”的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6日下午接受台湾电视政论节目专访,回应了外界一直以来对其“独台”的传闻,他表示,他主张“九二共识”,现阶段仍会维持现状。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外传大陆对吴敦义两岸政策有“独台”的疑虑,吴敦义郑重否认,并表示他在竞选党主席时,就已经把基本立场说清楚了,他主张“九二共识”,现阶段仍会维持现状。

  吴敦义进一步表示,他在当选当天回函大陆的文件内容,可以有三种选择,第一种是一个字都不提;第二种提及“九二共识”;第三种选择就是当年台湾海基会签给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同意并传真大陆海协会的内容。1992年,双方对于一个中国的原则都坚持;但对涵意,双方同意以口头声明方式各自表达。

  吴敦义还回忆,当年他担任国民党秘书长时登陆,以喝五杯茅台酒,与中国大陆换得“外交休兵”。对于如果蔡办核准登陆,他要与大陆方面沟通什么问题,“我宁愿相信,蔡英文应该不会成为阻碍的因素,”吴敦义说,两岸必须有愿景、窗口,包括经贸往来不要受到顿挫,陆客来台观光不要变少,以及保障照顾台商的投资等国民党的看法。(综编/海外网吴正丹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邱莹莹演白蛇会是啥效果?
  • 印小天被骗:每一桩婚姻都有婚前欺骗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