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2日19:59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占中”议员行为失当初步罪成:私收政治献金未申报

  海外网6月12日电 “占中”议员梁国雄涉嫌接受壹传媒黎智英25万港元款项后,未向立法会申报,他被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12日继续就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在区域法院受审。

  据香港电台报道,该案在区域法院被裁定表面证供成立,辩方需时考虑被告是否自辩,案件明天将继续审理。

  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媒体于2014年就事件的报道和立法会纪录等文件是否可作为法庭证据。控方指出,这些报道是要证明梁国雄在事件曝光后,以不同方式处理款项以避免公众质疑。法官虽认为相关说法属猜测,但最终仍认为该些文件全都属于相关证据,批准成为证物。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壹传媒集团黎智英于2012年4月透过旗下织造厂向助理MARK SIMON开出950万元支票,用作资助不同政党。

  MARK SIMON于2012年5月,将给予社民连的100万元拆分为三张本票,包括两张25万元给梁国雄和社民连一名成员,另外50万元则给社民连,但梁国雄从未没向立法会申报。

  根据立法会《议事规则》,议员需向秘书处登记个人利益,包括来自任何人士或组织的财政赞助。《规则》亦明确规定议员不得在有金钱利益的议案上发言,除非已披露有关利益。

  控方指梁国雄于2014年1月参与“捍卫编辑采访独立自主”议案辩论及投票,但没有披露曾收取这笔款项。隐瞒收取大额款项是剥夺公众知情权和隐瞒可能涉及实际、潜在或观感上的利益冲突,严重削弱公众对立法会议员有效行使职能的信心。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钱克锦:特朗普的外交思想到底什么样
  • 这两件事让国人对川普刮目相看
  • 明朝海军到底有多强大:三百年未败过
  • 西游美人局,神仙是这样玩角色扮演的
  • 秦舒培女儿百日宴!陈冠希都当爹了
  • 保卫婚姻不能光有正气,还得有邪气!
  • 实拍:千米高空栈道上越野跑,太惊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