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1:31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国务院21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班子人选任命(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国务院21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班子人选任命(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海外网6月22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新政府7月1日上场,国务院21日公布新班子人选任命,3司13局中有11人由现政府过渡,4人属公务员转任局长,仅得劳工及福利局长罗致光属新加入政府。据香港明报报道,候任特首林郑月娥21日拒绝透露组班过程有否被中央否决部分人选,指班子是“最理想的班子”。她称似乎大家认为班子“没什么惊喜”,但“没什么惊喜等于没什么惊吓”,形容班子是一支熟悉政府运作、拥有丰富行政经验的实干型团队,承诺新班子会以新角度、新方式、新手法回应市民诉求。  

 新班子成员(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新班子成员(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对于新政府官员人选,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说,新班子是有经验、对政府运作熟悉的人才,相信对处理政策或与立法会沟通有一定优势。

  林郑月娥21日率领新班子会见媒体,政圈曾盛传她有意撤换政务司长张建宗和财政司长陈茂波,但最终两人及律政司长袁国强均悉数过渡新政府;并有4名副局长“升”为正局长。 

  记者会上,林郑月娥表明不会评论及透露过去两个多月组班的细节,只重申所有官员均是她按《基本法》提名,得到中央信任、支持并作出任命。林太的新班子年龄合共999岁,为历届年纪最大,但林太指班子成员都是有心有力、有承担的人选,有信心她与班子在未来5年可按其竞选政纲推行工作。 

  林郑月娥说,中央任命中没指个别官员的任期有多长,但指每届政府都曾出现人事调动,故未来5年若因个人或其他未能预见的理由而出现司局长调动,是要接受的现实。

  林郑月娥称,竞选以来多次提及会推动管治新风格,但班子仅得民主党前党员罗致光属新加入政府,被问到如何说服市民,她形容自己加入政府近37年,已进入第三届政治任命,她作为“旧人”也能给市民信心,透过其提出的管治新风、政府新角色及理财新哲学可带来新景象,看不到为何官员同是长期服务政府,不能给予大家信心,又指自己在政府工作生涯深深感到同事很努力、热诚希望服务社会。

  林郑月娥重申班子成员有共同理念、看法,形容自己作为团队之首,提出新看法、新理财哲学,整个团队都会齐心协力去做。她称,若公共财政官员与其他政策局官员般,“喜欢花钱便花钱”,未必是香港之福,故希望财金官员在应投资的地方应更宽松去投资、修订税制增强香港竞争力,也在公共理财方面做好把关角色,她透露下届政府将由财政司长领导一个金融领导的委员会集思广益。   

  被问到有否向班子表达未来不需要中联办协助在立法会拉票,林太说相信每个官员都很清楚这信息,但指何时与中央有关、何时是香港内部事情,需按《基本法》去看。

  特首梁振英21日发新闻稿祝贺新班子官员,并期望社会支持和配合新政府施政,又感谢现届官员任内尽职尽责,为推动香港发展所作的贡献。(综编/海外网 庞晟)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