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4日17:41 新浪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中国搜索网

  原标题:台茶叶蛋教授在大陆讲座被取消 主办方:涉负面新闻

  7月4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原计划举办台湾教授高志斌演讲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因网上负面新闻,公司决定取消高志斌此次讲座。

  此前,台湾歌手黄安7月3日在个人微博上爆料,曾称“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的台湾教授高志斌7月6日将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演讲。

  讲座海报

  黄安附上的一份海报照片显示,高志斌的演讲地点为苏州市工业园区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内,主题为“新时代 新思维 新挑战”,而演讲内容简介比较模糊,包括“成功不会一步登天”、“调整好思想准备并付诸行动,对结果负责,则成就必在眼前”等。

  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的多名工作人员不愿就此事与澎湃新闻详谈。工商资料显示,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港澳与境内合资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

  高志斌此前因争议言论在大陆出名。在台湾2011年的一档综艺节目中,高志斌称,普通大陆老百姓连“茶叶蛋”都吃不起,还说“台湾人在深圳火车站吃泡面引起围观”。

  视频截图之后,就这一场风波,高志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回应说,其实他并没有主观恶意,只是想提醒现场的餐饮经营者要注意思考地区差异以及营销策略,因为不是每个地方的人都吃茶叶蛋,那些穷的地方不可能人们每天都买你的茶叶蛋。

  高志斌还称,因为当时的节目时间短,参与嘉宾多,自己没有足够时间讲明白,表达不是很充分。他还说,虽然有十多年没有去过大陆了,但是通过网络和经常去大陆的朋友,对大陆这些年的进步还是很了解的,自己确实没有任何想贬低、歧视大陆经济和百姓生活的主观恶意,他还表示让大陆网民不开心,很不好意思。

  黄安7月3日的微博也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笑称,“全程只招待他吃茶叶蛋”。

  来源:澎湃新闻

  此前报道:

  台“茶叶蛋”教授要来大陆演讲 网友犀利回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数年前,在岛内一个谈论大陆的节目上,台湾教授高志斌提到“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引起大陆网友强烈不满。此事成为大陆民众嘲讽台湾人不了解大陆的经典案例。而高志斌日前被爆料本月6日将到大陆发表演讲。

  据“中时电子报”3日报道,台湾艺人黄安3日在微博上透露此消息,并欢迎高志斌到大陆四处走走。在2011年的一个电视节目中,高志斌称,普通 大陆老百姓连茶叶蛋都吃不起。黄安3日在微博上说,“继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两天被上海的进步吓死之后,曾经嘲笑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的高志斌又要来大陆 了”,将于6日在苏州市工业园发表演讲。

  黄安讽刺说,演讲题目该不会是“大陆人终于吃得起茶叶蛋”了吧?黄安提到,高志斌曾解释说他指的是河南三线城市。黄安以自己刚从河南回来的经验 说,“那儿绝对不缺茶叶、不缺蛋。买蛋还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这玩意儿高教授您不懂吧?可以去请教柯文哲,他也是这两天才被吓到的”。有大陆网友调侃 称,可以用茶叶蛋支付讲课费。(梁润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元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这个劫匪用的装备走红了(图)
  • “已非1962年的印度”,那又怎样!
  • 消失在历史中的古城:好多都很熟悉!
  • 小说:木吉他与段小姐的爱情故事
  • 《明月几时有》:许鞍华式的文艺侠义
  • 这种家庭出生的孩子没法好好谈恋爱
  • 山脚下还能这么玩?第1次体验房车露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