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5日16: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提前主导国民党 或大改洪秀柱“和平政纲”

  海外网7月5日电 洪秀柱6月底提前卸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虽然新当选人吴敦义8月20日国民党全代会上才正式接任党主席,但从现在开始,国民党的重要决策及党务工作,在代理主席林政则充分尊重下,已形同是由吴敦义主导。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在8月20日的国民党全代会上,吴敦义主导下的国民党政纲,特别是“两岸政纲”部分,当属焦点。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和平政纲”势必受到大幅修改。  

  报道称,8月20日举行的国民党全代会,吴敦义就任党主席是重头戏,除此之外,副主席的提名也关系到吴在党内各方权力平衡的布局。被点名人选除了曾永权,吴敦义是否结合郝龙斌,留任林政则,延揽前副主席黄敏惠,拔擢连胜文、周锡玮,从现在开始都是话题。

  国民党人事布局或逐步到位。林政则3日正式代理国民党主席上班第一天,吴敦义办公室就公布新人事,由吴竞选党主席时的组织部执行长,提前进国民党中央代理组发会主委,这是吴发布的第一个人事。

  4日林政则单独与吴敦义一对一会面,两人是否触及相关人事、财务敏感议题,目前无法得知,但这场会面对林政则代理国民党主席过渡期双方的合作,建立了重要的互信基础。

  吴敦义谈“两岸和平协议”:国民党没权签

  吴敦义近日往金门谢票,除了承诺2018年国民党将重返执政之外,谈到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建议两岸签订和平协议一事时表示,目前国民党还未执政,因此没有权力去签署,否则违反现有“法令”。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洪秀柱提议两岸应签订和平协议,为两岸和平创造条件。不过,吴敦义指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明载,只有台当局委托的机构才可以和大陆洽谈协议,目前国民党并未执政,没有权力签署,海基会是台当局唯一可以委托签署的机构,其他的签署协议行为,皆属“违法”。

  “两岸政纲”不但牵动吴领导下的国民党两岸路线,更关系到吴就任党主席后,国共论坛能否顺利在下半年举行。

  据海外网了解,洪秀柱在参选党主席时,就多次在候选人电视辩论会等场合倡议推动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洪秀柱认为,“民进党基本上不可能会与大陆妥协,因为它是“台独”政党,与大陆对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的认知不同”。她说,国民党去年9月通过新政纲,主张“以和平政纲对付民进党的‘台独’党纲,终结两岸敌对”。

  此前外传大陆对吴敦义两岸政策有“独台”疑虑,吴敦义曾做出郑重否认,并表示他在竞选国民党主席时,就已经把基本立场说清楚了,他主张“九二共识”,现阶段仍会维持现状。(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