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1日19:23 新浪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航母离港,难说再见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及三艘属舰,7日抵达香港,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今天上午,辽宁舰结束访港起锚离开。

  五天之中,大约有4000人次登上辽宁舰,而登上三艘属舰的人数则约有4万人次。

  辽宁舰航母编队今天离开香港

  上午10点,欢送仪式在香港昂船洲军营举行。 欢送仪式包括奏国歌、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致辞、向编队指挥员致送纪念品等环节。仪式结束后,辽宁舰沿进港路线驶离香港海域。

  航母,国之重器;香港,国之要地。短短五天,二者交织出哪些注定难忘的历史性画面?

  辽宁舰“自带光环”抵港

  7月7日,彩虹相伴,排水量数万吨的航空母舰辽宁舰“自带光环”抵达香港。一句话,气势如虹!

  700余官兵送去“香港你好” 

  抵达时,航母编队上的700余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列队排成“香港你好”字样,以海军独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表示问候!

  有人“航母style”走起有人泪洒甲板

  7月8日、9日,辽宁舰首次对公众开放,近距离的接触,让许多香港市民经历了未曾有过的怦然心动时刻。在辽宁舰上合影,许多人齐呼“祖国万岁!”

  “走你”,登舰的民众纷纷模仿起经典动作“航母style”。

  一名香港老伯在登舰后更是热泪盈眶,不能自已。

  他说,“我很小的时候在香港,期间看过我们中国‘不行’的时代,现在很棒。我很激动,我赶上我们祖国这么伟大的时代。”

  看过祖国落后,深知变强何其荣耀;经历过屈辱,更会珍视来之不易的自豪!

  市民冒雨为战士撑伞挡雨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

  7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昂船洲军营举行营区开放活动。

  上午9时30分左右,风雨袭来,执勤官兵依旧坚守岗位,旁边就是冒雨为他们撑伞挡雨的市民。

  有没有被暖到?爱心与感动还在延续↓↓

  官兵慰问香港老人

  7月10日,辽宁舰航母编队及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60余名官兵,一道前往香港一间养老院慰问老人。

  90岁的梁婆婆说,“我今天开心到可以多食(吃)几碗饭!”

 

  短短五天,辽宁舰航母编队与香港市民为我们留下了一个个“感叹号”!

  很激动、很感动、很自豪、很振奋……这一幕幕,注定难忘! 

  祖国,永远是香港的航母。

  风雨同舟,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都在玩资本故事
  • 宋朝故事:纵使辞官也风流
  • 脑洞故事:防火防盗防闺蜜之防不胜防
  • 豆瓣9分以上!同学,毛pian要看吗?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去新西兰南岛,不逛基督城市集就亏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