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22:12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台媒炒作美军舰罕见进台海跟踪辽宁舰 台当局不理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8日电 台防务部门12日凌晨表示,大陆辽宁舰编队11日中午驶离香港,12日凌晨2点40分进入“台防空识别区”,据中时电子报18日消息,过程中除台海军派多艘军舰监控外,美国海军勃克级神盾舰也驶入台湾海峡,沿着海峡中线全程侦监,军方更研判美应同时派出潜舰“随行”侦察。台媒炒作美军舰罕见进台海跟踪辽宁舰,台防务部门今日则发布新闻稿丝毫不回应此议题,仅称兵力部署之相关细节,循例不予评论与说明。

  据央视网消息,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已于11日上午离开香港,继续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纷纷猜测,辽宁舰编队很有可能在北返途中再次以“一级战备”状态穿越台湾海峡。台防务部门曾称,“将全程监控与掌握动态”。

  据东森新闻云消息,针对外传“辽宁号”穿越台海,美军3D监控一事,台防务部门今日(18日)也发布新闻稿强调,“辽宁号”航母编队进出台海期间,台防务部门对于周边海、空域状况,均全程监侦与掌握,能够维护台海安全;至于兵力部署之相关细节,台防务部门循例不予评论与说明。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8日表示,从以往的经历看,美军舰艇跟踪辽宁舰并非没有可能,美方一直对中国航母充满兴趣,此前就出现过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考彭斯”号追随辽宁舰编队,后来被中国海军登陆舰逼退的先例。但辽宁舰作为一艘训练航母,本身就担负着尽早锻炼出包括远洋能力在内的各种作战能力,为后续国产航母尽快形成战斗力铺路。何况无论是绕台航行还是走台湾海峡,都不会额外增加多少航程,因此岛内媒体恐怕还得需要适应辽宁舰的“常态化路过”。

  岛内评论则认为,这次辽宁舰经台海北返只是单纯路过,但美舰仍踏进台湾海峡贴着中线一路跟随,可见“中美海军已结上梁子,对上了,根本与台湾无关”。“美国打台湾牌,只是想增加与大陆的谈判筹码,民进党政府如果抱着‘美国会为台湾而战’的想法,恐怕拨错算盘”。

  对此,台湾作家王丰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刊文,痛批美国幼稚且“鸡肠鸟肚”,并认为台湾应该更为坦荡,更以炎黄子孙为傲。王丰认为,台湾除了“为难”之外,其实可以更坦荡荡、更以炎黄子孙为傲一点。王丰怒批,美国小肚鸡肠,台湾应坦荡。他指出,为什么到2017年了,台海仍被美国视为“内海”。实际上美国本土是在万里之外的太平洋东海岸。而无论是台湾还是大陆,则是在太平洋的西侧。为什么美国非得紧挨着台海,非到这道太平洋边边角角的一道“小沟渠”,跟踪监视一个位于太平洋西侧国家的军舰?王丰认为,这道理往深一层思考,实际不难理解。但理解之后,会让人惊觉,原来美国这个“超级大国”、“超级霸权”竟是如此鸡肠鸟肚(小肚鸡肠之意)。

  辽宁舰年初就曾穿越台湾海峡。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年1月13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返回青岛航母军港。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蓝色海洋迎来了“中国范儿”,战机编队向东飞越对马海峡,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返回途中坦然穿越台湾海峡。

  在早前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吴谦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承诺,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针对涉台问题,外交部、国台办曾多次明确表态,一贯反对美台官方和军事联系往来。希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综编/海外网 庞晟)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