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3日10:43 看看新闻KNEWS

分享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粗口女教师”林慧思于2013年在旺角街头以粗话辱警,近日香港“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发信,裁定她违反教师守则条文。但是,这位林老师不以为耻,还在其个人社群网站上展示有关函件,又以直播方式,为此前因宣誓风波被撤职的大专教师刘小丽“鸣冤”。最夸张是,她竟公开在直播中煽动学生无须尊重特区政府,并扬言“打死不唱国歌、升国旗就当没看到。”对此,有网民都看不过去,斥责林慧思“枉为人师,误人子弟!” 

  香港媒体报道称,林慧思通过社群网站展示一封来自香港教育局的信件。信中称,教育局收到教育人员操守议会的来信,称有三人投诉林慧思在宝血会培灵学校任职期间,违反《香港教育专业守则》。

  根据投诉,该议会根据其《个案处理程序》成立有关个案小组作出跟进,最后该小组认定其行为违反《香港教育专业守则》条文,即“应努力保持教育专业荣誉、尊严与情操”,因此致函提醒她注意相关守则要求,并吁请她维持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操守。 
  从林慧思上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信件明显曾被揉皱,而她还配上一句辱骂香港前教育局长吴克俭的话称“骚扰我这么多年”。 

  据报道,林慧思被投诉违反教师操守的原因是,2013年,她在旺角街头用英语及粤语粗话,轮番辱骂正在维持秩序的警员,当时路人拍下一段6分28秒的现场视频传到网上,引起大量网民的愤慨和批评。 
  事后,香港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认为,林慧思爆粗辱警属不恰当行为,应向涉事警员道歉。香港家长联会也对林慧思的这一行为表示强烈不满。然而,林慧思对自己的这一不当行为既无任何悔意,甚至还在网上嚣张表示,无论外界怎么说,她都不会辞职。一时间,“粗口教师”林慧思、“林慧思事件”成为舆论热点。 

  7月16日,也就是收到教育局信件后的第二天,林慧思又在社群网站上直播,竟公开质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无心修补撕裂、一上场就撤销4名立法会议员。她狡辩称4人只是作了“各适其适的宣誓方法”,并鼓吹港人“可以拿好包袱去第二个地方住。” 
  在直播开场白中,林慧思直言“好多六年班学生有看我facebook”,然而她却利用直播中煽动学生要仇视国家,公然妄言“打死我都不会唱国歌,管你怎么升国旗,我就当没看到”,期间她甚至用垃圾、虚伪等词语侮辱国家。 
  对此,有不少网民斥责其言行教坏学生。网民Ray Tsang批评“还是做老师的,真是误人子弟!”网民Kin Kwok则质疑称,“你这种人只会荼毒下一代,以扭曲思想去扭曲小朋友的纯真无邪,如果她去哪里教书,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小孩去读她教的学校!” 

  香港教师协会会员李伟雄批评称,林慧思的学识和修养都有问题,无视国家改革开放带来人民生活改进的事实,林慧思对历史和香港政治都茫然不知,“如果在课堂这样讲,为祸好大,希望她好好反省。” 
  香港教联会副秘书长冯剑腾则指责,林慧思的榜样极坏。还有退休教育界高官憾称,有此“粗口教师”令人慨叹。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