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21:5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日议员鼓吹“台日友好” 声称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民进党当局派官员赴日参加“台日交流高峰会”,鼓吹“台日友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民进党当局派官员赴日参加“台日交流高峰会”,鼓吹“台日友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8月23日电 民进党当局23日派官员赴日本熊本,参与日本“友台议员”举办的所谓“台日交流高峰会”,日方“友台议员”在会中声称,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派出的与会人士包括“台驻日代表”谢长廷、“驻日代表处福冈分处长”戎义俊、高雄市议会议长康裕成,以及台南市与高雄市多位议员等共67人。 

  据了解,“台日交流高峰会”由日本全国友台议员联盟“全国日台友好议员协议会”发起,前两届峰会分别在日本金泽、和歌山举办,除声称“台日双方加强交流”之外,日本还鼓吹支持台湾参与ICAO等国际组织。

  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不仅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世卫大会“被拒”,还接连遇到两次“断交”事件。蔡当局不反思两岸关系,反倒一再寻求其他国家为其发声。蔡英文及其团队也以一副“逢日必软”的姿态,拉拢日本方面一小撮“友台人士”频搞小动作。  

  蔡英文刚上任不久,就因“日本核食输台”遭民众抗议,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更炮轰,“英文帮才是台湾最大黑道”。紧接着,台当局宣布台对日交流窗口“亚东关系协会”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企图提升所谓的“台日实质关系”。  

  蔡英文在文化上也频施“亲日”小伎俩。蔡英文在今年3月接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后,即以“妈祖林默娘”为主题,举办展览,还在今年台北灯节将妈祖设计成日本动漫人物,刻意将台湾与大陆妈祖文化划分界线。就连最近蔡当局的灭香、减香也是与传统切割,被指是“日本化”的又一手段。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袁易曾感叹,蔡英文比陈水扁执政时“更加媚日”。袁易认为,蔡英文长期跟随李登辉,也是由李登辉一路提拔上来,她今天所采取的对日政策可以说是有迹可循,算是对李登辉‘亲日、媚日’政治遗产的继承。 

  对于台当局媚日作态,外交部曾明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以任何方式与台保持官方联系。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迄今为止向中方所作出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不向台湾当局和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信息,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此外,针对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国台办已经多次表示,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标榜反战的特朗普要拿阿富汗怎么办?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