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5日12:1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彻底玩完 永无翻身机会! 香港终审法院拒绝梁游二人上诉申请

梁游二人的“终极上诉”被拒梁游二人的“终极上诉”被拒

  去年在香港立法会内进行“辱国宣誓”两名“港独”份子游蕙祯和梁颂恒,已经分别被香港高等法院的原讼庭及上诉庭裁定褫夺立法会议员资格。据“香港01”网站25日报道,二人申请“终极上诉”至香港终审法院的上诉许可,终审法院今日开庭审理,决定是否受理案件。香港终审法院法官未待律政司一方陈词,在休庭半小时后突然直接宣布梁、游二人申请的“终极上诉”许可被驳回,并需要支付律政司一方两名大律师的讼费,至于有关裁决的理由,则押后书面颁布。

  香港“青年新政”两名成员游蕙祯及梁颂恒引发的“立法会宣誓风波司法复核案”,两人于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及上诉庭被裁定宣誓无效,并褫夺了立法会议员资格被后,二人申请到终审法院作“终极上诉”,香港终审法院于今日开庭处理二人的案件。

  游蕙祯与梁颂恒于去年10月12日立法会宣誓就职时,公然宣扬“港独”及发表“支那”辱国言论,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于11月15日裁定他们违反《基本法》和《宣誓及声明条例》,宣告两人自宣誓当日起已丧失议员资格,两人原有议席已经出缺。

  而高等法院上诉庭在去年11月30日驳回两人申请,并指人大释法对香港法院具有约束力,而“法院不干预立法会”的原则并不适用,强调容许他们重新宣誓在法律上并不可能。此次向终审法院申请上诉被拒,也宣告梁、游二人的上诉程序正式止步,永无翻身机会。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他的成功无需称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