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8日18:4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蓝绿“立委”打群架差异大:国民党纪律涣散人凑不齐

 国民党团占领主席台仅10分钟,会议开始后到下午4时才凑齐人。 国民党团占领主席台仅10分钟,会议开始后到下午4时才凑齐人。

  海外网8月28日电 台湾立法机构28日再次上演“全武行”,蓝绿“立委”大打出手抢占主席台。然而国民党仅仅霸占主席台10分钟就被打趴,会议进入表决战,虽然双方都发动“甲级动员令”,但国民党总体反应冷淡,总有人缺席,到下午4点人数才到齐,指标性人物王金平更是后来才赶到,仅参与表决。

  蓝绿冲突挂彩,工作人员抢修麦克风

  据中评社报道,台“立法院”临时会院会28日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案”,会议一开始,蓝绿“立委”便爆发冲突。国民党抢先占领主席台,与民进党爆发推挤后,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被民进党“立委”架下主席台,传出“挂彩”撞到头部,被搀扶到台下休息。冲突约15分钟后才开会。

  除了会议一开始朝野“立委”短暂发生冲突外,民进党与国民党“立委”持续在预算通案上表决,会议陷入冗长表决战。中午用餐时间,“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宣布休息到12点30分,让委员用餐,用餐时间仅休息30分钟,“立委”们在议场内除了吃便当稍作休息。议事人员也趁着休息时间赶紧把早上推挤弄坏的麦克风修理好。

  国民党团纪律涣散,总有人缺席

  蓝绿“立委”均对28日处理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案”发甲级动员令进行攻防。尽管上演大打出手的老戏码,但实际情况确是两边表现反差大。民进党团68席不但保持过半多数,表决时还会主动点名“提醒”;总数只有34席的国民党团却总有人缺席,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曾铭宗怒呛党团纪律松散并点名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王后来赶到议场,但所有“蓝委”直到下午4时才全数到齐。 
  曾铭宗上午出席国民党团干部会议,当着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的面大爆不满,内部纪律涣散、动员力道不足,怒呛“再这样明天不来了”,他还公开点名“能不能全员到齐一次,包括‘王院长’?”王金平随后参与表决,但推挤时并未参与。

  国民党团干部会议结束后,“蓝委”进入议场占据主席台不到10分钟全部被赶下台,当时场面混乱,但现场仅仅约26、27位蓝委在场,指标性人物王金平等人缺席。开始表决后,国民党人数也一直维持在28人左右,下午院会从12时30分开始开会,部分“蓝委”仍姗姗来迟,直到下午4时,原住民“立委”孔文吉抵达议场,国民党团34席才全数到齐。 

  相比之下,民进党团始终维持绝对多数约58席至63席左右,而且各司其职,有人负责把守主席台的进出口,有人占住发言台,还有人负责看荧幕点名,举凡还没按下表决灯号或按错灯号者,都会直接点名提醒,纪律甚严。 

  蔡英文办公室老调重弹 又喊“不分蓝绿”

  台立法机构28日上午爆发肢体冲突,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28日出面“调和”,称台湾没有蓝绿,对于争议的“前瞻基础建设预算”,期待相关的审查能够理性讨论,化异求同。然而,这个喊着“没有蓝绿”的蔡当局,前一天(27日)才刚刚表示,最快今天(28日)查封国民党持有的不动产。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当天回应媒体表示,台湾没有蓝绿,对于此刻正在立法机构处理的“前瞻基础建设预算”,期待相关的审查能够理性讨论,化异求同。黄重谚还称,未来无论在绿能建设、数字建设、水环境建设、轨道建设、城乡建设,任何一个领域的投资建设,“都会秉持审慎透明并且拿出最好的执行力”。

  民进党把“不分蓝绿”的口号从选举前喊到了执政一年多。全台“大停电”、“前瞻计划”,遇到争议事件无一不喊出“不分蓝绿”,意图共同承担。但就在黄重谚老调重弹的前一天,台当局“法务部”还在追征国民党“不当党产”,惹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叫屈“这是霸道行为”,应更名为“党产不当处理委员会”。(综编/海外网 刘凌)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七夕没有情人节那么势利
  • 从厕所到习俗,看不懂的“精分”印度
  • 古玩收藏“捡漏”指南(组图)
  • 范墩子:爷爷长了一双簸箕耳
  • 《星际特工》让我失望,不是因吴亦凡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七夕,听说你在这座城堡里丢了心(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