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2日18:07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宋楚瑜拒与蓝合作“释宪”变相挺绿? 

  前瞻计划首期特别预算案日前在台“立法院”三读通过,国民党团认定审查过程有违“宪政”之虞,拟声请释宪,亲民党团态度成关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日表示,如何让在野党在立法机构有发言权,怎么处理这事,“我们要静思片刻”,不要仓促决定。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指控“立法院长”苏嘉全主导8月31日凌晨以包裹表决、限制蓝委发言权等方式,完成“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案”1089亿元审查有“违宪”之虞。争取与亲民党团合作,共同连署声请“释宪”。亲民党团将在9月5日召开党团大会提出讨论。 

  这已是国民党近期内第二次争取亲民党合作“释宪”。今年7月间,国民党争取橘营合作提出年金改革法案“释宪”,仅有4席“立委”的亲民党团拒绝,声称要自己提“释宪”。由于以国亲的席次都达不到38席门槛,最后两党都无法声请“释宪”。橘营若再度拒绝为国民党“释宪”案连署,被质疑变相为绿营护航。 

  依照台湾规定,“立法”院总席次113席,必需38席连署才能提出“释宪”案;民进党团现有68席、“时代力量”党团5席、国民党团原有35席,因1席涉贿选案被判刑遭停权,现只有34席,必需寻求亲民党团4席(含加入党团运作的无党联盟高金素梅)支持才能提出“释宪”案。

  对于是否与国民党合作?亲民党团目前仍持保留态度,表示将在9月5日召开党团大会提出讨论。亲民党团也不满这次临时会处理前瞻预算案都是民进党说了算,内部表示,不排除自行提出“释宪”声请,要求国民党团连署支持。 

  宋楚瑜:亲民党要静思片刻

  对于国民党团拟提出前瞻“释宪”,宋楚瑜2日出席活动时回应,关于在野党如何在立法机构有发言权,亲民党还要静思片刻,不要仓促做决定。

  宋意有所指地表示,“长久以来蓝绿恶斗,分散集体力量,大家只谈选举、政党想赢回政权,赢回政权又能为人民做什么事?”

  宋说,看到立法机构的表现心里很难过,前瞻不就是在抢资源吗?今年是废除“台湾省政府”二十年,过去说“废省”每年可省5000亿元,“废省”20年了,省下的10兆元到哪去?台湾政治有新局吗?

  宋楚瑜当天出席亲民党举办的“民主开心营”,并邀请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担任讲师。宋楚瑜给予柯文哲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继续和柯文哲结盟,也会不分党派,与亲民党基本立场相同的人结盟,组成“务实民主大联盟”。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