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09:0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就是这丑陋的“港独”,嘶吼着“支那人滚回中国”!

  这个行纳粹礼“扮超人飞”的二货,是怎么当上港中大学生会主席的?

  香港高校“港独”标语事件8日又起波澜。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前会长周竖峰被爆7日在民主墙前以“支那”辱骂反“港独”的内地学生。中大8日对其“公然使用辱华字眼进行恶意人身攻击,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周竖峰却声称,“乐于成为在香港因骂支那而以言入罪第一人”。“港独”势力对高校的侵蚀再次引起各界警惕。

  与此同时,香港教育大学民主墙被贴恶毒攻击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丧子的标语,令香港震惊。8日,香港官员、教育以及市民团体纷纷谴责这种做法“泯灭人性”。

  香港《明报》8日报道称,7日晚间,有数段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群学生在民主墙张贴“丑成这样还学人搞港独”的简体字标语,身穿黑衣的周竖峰不停指骂其中一名学生是“支那人”,让其“滚回中国”。8日下午,以港中大学生会代表为主的20多名学生突然闯入学生事务处办公室,围堵校领导,逼迫校方承诺不强行拆除“港独”横幅。

  据报道,21岁的周竖峰目前就读于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他曾被爆在与朋友毕业合影时摆出纳粹举手礼,被批冷血及不尊重历史,周却辩称其姿势是“扮超人飞”。

  8日,周竖峰再次进行狡辩,称其实他当时遭多人包围,对方向他大叫“滚出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是中国”等是恐吓。他声称自己被批“辱华”是上纲上线,“极端荒谬”。

  中大8日就此事发表声明,称有关同学使用的严重冒犯性言语,对经历过二战蹂躏的人士及其后代,创痛尤深,有违道德规范及社会期望,令人痛心。大学已经启动程序,将展开调查,严肃处理。就悬挂于文化广场的有关展示品,中大发言人重申,校方一贯立场绝对不赞成“港独”。    

  香港《东方日报》8日发表评论慨叹,香港教育失败尤其是国民教育半途而废,是这些学生思维混乱、言行怪异的主要原因。香港《信报》称,“港独”既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也是违法行为,目前没有法律禁止以言论鼓吹“港独”,不等于大学应该容忍在校园宣扬“港独”,这和大学不可能让学生挂横幅宣传吸食冰毒如何美好一样。

  香港《星岛日报》则呼吁教育局引用教育规例,要求校长对学生作出惩处,包括开除学籍或停学。

  香港高校的民主墙不仅被“港独”用作宣传阵地,还出现恶毒攻击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丧子的字句。7日早晨,蔡若莲长子不幸堕楼身亡。然而随后,有人发现香港教育大学的民主墙被贴上“恭喜蔡匪若莲之子魂归西天”的标语。据香港“东网”8日报道,监控显示,这系两名男子所为,暂未知他们是否为教大学生。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教育局长杨润雄8日齐声谴责。林郑月娥称对事件感到极度遗憾,认为大专院校出现这种完全不尊重他人感受、有违道德的冷血言论,社会整体都震惊及悲愤,而她昨晚已联络教大校长张仁良,表达极度关注。

  多个团体8日到教大校园请愿,要求彻查事件,并要求肇事者向校方及社会道歉。一个40名市民组成的团体高呼“我要教育学院,不要禽兽学院”的口号,怒轰若肇事者是学生或教职员,应被校方踢出校。有市民团体则在标语中将学校的民主墙称为“港耻墙”,批评“事事政治化,香港在沉沦”。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