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00:08 长安剑

分享

  原标题:“这里就是中国”!“港独”的政治碰瓷遭到强力反击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年来,岁已弱冠、长至成年,沧桑巨变令人感慨,但也总是有几只“港独”的苍蝇,嗡嗡乱叫,让人心烦。

  9月以来,“港独”分子在香港高校如跳梁小丑,一次次上演“碰瓷”的戏码,吸引眼球,试图制造影响。

  9月初,部分香港大学生在大学内张贴港独海报,先后遭内地学生“怒怼”,有关学校校方也声明反对。

  千夫所指,港独分子的“碰瓷”却变本加厉,甚至发生了所谓学生会代表围堵校领导,逼迫承诺不强行拆除港独横幅的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事件发生之初的9月5日,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曾经采取息事宁人的模糊立场,表示“大学是言论自由的地方,只要学生不犯法,不阻碍正常学习,校方都不会有很大反应”。

  而在9月15日,香港十所大学校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并明确表示不支持“港独”立场。相隔十日,香港中文大学已在声明学校之列。

  今天下午,港中大“标语战争”再升级!有人贴出:这里就是中国!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香港民众对于港独拖累香港烦不胜烦,“路转黑”已成大势所趋。

  绝大多数人已经看出,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而“港独”分子却试图扰乱香港的稳定,扰乱香港的发展。

  回首四年前,一班自称“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的乌合之众,公然开始了他们的“政治碰瓷”表演。

  在元旦时高举港英旗帜游行,进行赤裸裸的政治挑衅,12月26日,该组织数名成员公然闯入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高呼口号要求“解放军撤出香港”,遭驻港部队驱离。

  他们哗众取宠的丑态,成功聚集了公众的目光,让他们找到了投机的舞台。从此以后,他们的“碰瓷表演”一再上演,不断制造事端,吸引眼球,把一个本来不成立的伪命题,硬生生炒作成了一个“概念股”。而他们自己则从碰瓷中捞取政治利益,摇身一变,堂而皇之登堂入室。

  “港独”分子在政治上投机的同时,却在折腾整个香港。

  商界领袖、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曾中肯地评论说:“不满现行建制的人……尽一切努力,寻找政府的不足,破坏政府的威信,要政府没法施政,以便推倒重来,好让他们建设自己的乌托邦。对世上大部分地方,香港人的生活算是过得不错的。在广义上来说,香港人都是得益者……他们平时比较沉默,不反对激进为他们争取权益,但当激进派动摇建制的根基时,他们就会有所担忧”。

  正是港独的折腾,引发了港人的担忧,动摇了香港继续腾飞所需的自信。

  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对一些具体问题存在不同意见甚至重大分歧并不奇怪,但如果人为制造对立、对抗,那就不仅于事无补,而且会严重阻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香港的整体利益。

  这一点,在访港人数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2016年全年,尽管国际访港人数略有上升,但受累于内地访港人数持续下降,香港访港人数较2015年仍下降4.5%。

  于此同时,中国游客延续了让世界疯狂的“爆买”节奏。在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境外游客消费统计数据中,那条几乎垂直上升的曲线,就是中国。

  中国内地的强势发挥硬生生让一张横板图变成了竖版图,但是香港却错过了这班顺风车。

  在旺角暴乱中鼓吹“以武抗暴”的政治路线,更是昙花一现,无法可持续发展,消失在民意的海洋中。

  在对占中人士的审判中,法官沈小民在判词中说:“任何人参与这类暴动需明白是要付出代价的,有时代价可能会很大。”

  普通香港民众自然知道是谁害惨了香港。2014年港独分子擅闯驻港部队军营案宣判前,气焰嚣张的港独组织成员招显聪在呼喊港独口号时,被路人两掌击倒。

  而在9月的港独闹剧中,部分张贴港独海报的公告栏,被反港独表情包占领。

  大多数港人,对于“港独”拖累香港其实心中有数。一旦反对港独形成共识,背靠大陆的香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发展的机遇,因为香港的竞争力在世界的巅峰。

  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竞争力排名中,香港蝉联榜首。但是,不确定性仍在,港独的幽灵仍然在徘徊。这个幽灵在暗中影响香港人的心态。

  2017年6月,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发布数据显示,目前香港18至27岁组别的青年少于一半想结婚,但五成青年表示不想或不会生育下一代,其中有一成青年声称不会生育下一代,男生所持理由是当今社会不适合小孩发展,女生则害怕失去自由。

  社会不安定造成青年失去生育信心,后果之一,就是人口增长率的持续下降,社会老龄化严重。

  另一方面,尽管罪案数持续下降,但由于近年来公众集会、游行不断。2016年,警方处理1.3万多宗公众活动,是1997年的10倍以上。有高级警官委婉地表示,由于冲突增加,“处理公众活动非警员心中最喜欢的工作”。

  对外也没有英国与美国的支持,因为它违背了英美的国家利益。“港独”势力在理论与实践上期盼“中国崩溃”,不仅无法说服群众,也无法说服自己。“港独”内部的激烈内斗,在参与选举的过程,互揭疮疤,更是让香港市民看清了他们政治投机、哗众取宠的真实嘴脸。

  稳定是发展的重要前提,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一国两制”下为香港社会团结和谐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发展腾飞是谁也无法阻挡的。

  对待“港独”的杂音,我们既要坚决说不,也要看到在发展的大势之中,这只是一个插曲,必然会被历史的洪流吞没。

  20年后撕裂的民主墙,不禁让人回想起20年前的那一晚……

  1997年7月1日,一名香港警察庆祝香港回归。

  1997年7月1日,大学生们在天安门广场庆祝香港回归。

  1997年7月1日凌晨零时,一个名为“一国两制的回归”化妆派对上,狂欢者将身上的英国服饰换成中式服装。

  1997年7月1日,广州约三万人在天河体育中心集会,庆祝香港回归。背后的电子屏上写着:洗雪百年国耻,喜迎香港回归。

  1997年7月1日,北京一居民正拿着报纸观看关于香港回归的报道。

  从那天起20年来,香港以国家为坚强后盾抵御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始终用发展解决着前进中的问题。

  和以往一样,在这个金秋九月,向前走鹏程万里,向后退万丈深渊!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