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7日20:08 央视新闻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花莲县长傅崑萁涉嫌逃税9千万 开记者会痛批台当局“绿色恐怖”

  花莲地检署6日宣告以涉及逃漏税、伪证等罪嫌,起诉无党籍花莲县长傅崑萁;傅崑萁当天中午召开记者会,痛批司法“绿色恐怖”,台湾司法已经成为政治打压异己的工具。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回应,“请当事人勇敢面对司法”。

傅崑萁傅崑萁

  对于被起诉一事,傅崑萁表示,全案根本是“先射箭再画靶”,2日才被侦讯、3日要求传唤关键证人,紧接着4日是中秋节,结果5日就起诉了,“这戕害了人民权利,也违反司法安定性”。

  傅崑萁更把矛头指向蔡英文当局,批评当局已经成为台湾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司法戒严,“在蔡英文的领导下,民进党贪污渎职轻判,台湾的司法还有阳光吗?”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则表示,基于对司法的尊重,不会过问也不评论司法,“请当事人勇敢面对司法,为自己的权益辩护”。

事件始末

  事件始末  

  有关此案,主要是针对花莲理想大地购地案,花莲地检署认定县长傅崑萁为荣亮公司实际负责人,转手价差2亿元(新台币,下同)却没有缴税,涉嫌逃漏税的部分应追加起诉;另外,傅崑萁侦讯时隐匿重要事项,做虚伪陈述,因此追加伪证罪。

  由于荣亮公司于2010年以10亿5500万,向理想大地购买寿丰乡66笔农地、100公顷游憩用地,并以12亿5600万元转售。理想大地负责人梁清政控告傅崑萁、县府秘书章颜新章强势介入、赚取差价。

  为此,花莲地检署于去年9月侦结,认为荣亮涉嫌逃漏税,将该公司鲍姓负责人等人起诉,至于傅、颜查无证据不起诉,理想大地负责人梁清政上诉声请再议,花莲高检署发回地检署重启调查。

  花莲检方6日表示,本案逃漏税金额达9114万元,侦办过程中,傅崑萁明知自己是荣亮公司实际负责人,却对本案有重要关系的事项加以隐匿,做虚伪陈述,因此追加傅崑萁、鲍姓负责人、林姓购地人伪证罪。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