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08: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台“国防部”建收费靶场提战力? 台民众怼:招兵没人

台防务部或开收费靶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台防务部或开收费靶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0月24日电 “开收费靶场,让民众自费打靶”,日前,台防务部门又将出新花样。据台媒报道,号称有台民众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提案建议防务部门设收费靶场,让民众自费打靶增强“国民战力水准”。新闻一经曝出,却被回帖台网友打脸,直指台当局搞噱头“征兵没人来,又来消费军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有台民众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提案建议防务部门设收费靶场,让民众自费打靶,增加“国民战力水准与国防参与度”。目前已经有近2000人附议,期限还有49天,只要达到5000人附议,台防务部门等就要做出回应。

  所谓提案表示,让民众体验射击,才有真正参与“国防”的感觉,提升“备战”的心理准备,提高民众射击水准;台防务部门也可借此营利,增加台军福利;对于台军射击次数过少、战力不足,对射击有兴趣之人可自费借此提升战力水准,也可让后备军人维持射击水准;有犯罪前科的人不准参与

  报道号称,不少网友留言赞成提议,认为普遍可以提升“国防”水准,还网友留言认为,不只开放打靶,“最好合法拥有枪枝”。

  “台防务部门建立收费靶场,让民众自费打靶”,甚至“最好合法拥有枪支”,这些难道真是台民众的真实心声和建议?

  新闻下面的回帖却暴露出真相,台网友句句直戳台当局痛点。有网友直指,“这根本就是搞噱头,征兵没人来,又消费军人”;有网友则影射早前台军靶场练枪误伤民众事件,称“是要打死自己吗”;还有网友怒批,“台独分子是要将台湾搞成穷兵黩武”。

  号称让民众自费打靶提升“战力”,可就在不久前,台军靶场射击流弹误伤民众,目击者甚至形容现场为“枪林弹雨”。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海军陆战队九九旅”12日上午6点到晚间9点,于林园靶场实施T91步枪实弹射击训练,1名侯姓包商员工遭流弹波及,送到小港医院取出弹头。目击者形容“枪林弹雨”,怒斥台军。

  台军不止一次误伤民众,早前台军导弹试射击中台渔船,“雄风三型”反舰导弹由此“臭名昭著”。2016年7月1日,台军“金江”号导弹艇在左营军港内误射一枚“雄风三号”反舰导弹,击中澎湖海域一艘台湾渔船并造成人员伤亡,一时间使得台军成为众矢之的。此事件受到岛内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有网友揶揄雄风三型导弹,“号称射程300km,从左营发射在澎湖外海坠落,不足80km,牛皮吹破了。”当时有网友强烈要求,“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道歉;误射导弹,可是安全危机,领导人该出面道歉!”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写作业急出心梗",谁为父母减负
  • “1元巨型馒头”营销,可以多一些
  • 盗墓遇伏火死数百,皇帝一招过关
  • 散文:我们的现实生活从来都不押韵
  • 中国版《太阳的后裔》看两集就想弃剧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逛南疆,尝正宗新疆切糕竟然不要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