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20:3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蔡当局推“一例一休修法”引民怨 台网友:别再骗人

9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右三)呼吁全体台湾民众给予台湾行政机构支持,以此让“一例一休”“修法”顺利推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9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右三)呼吁全体台湾民众给予台湾行政机构支持,以此让“一例一休”“修法”顺利推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1月9日电 台湾行政机构今(9)日通过“一例一休”修正案,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会后表示,请全体台湾民众给予台湾行政机构支持,让“修法”顺利。对此,有台湾网友批评道,“别再骗人了”、“背刺劳工还敢讨支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表示,去年“劳基法修法”产生了“一例一休”,绑住了劳资双方的弹性。赖清德称,在基层,看到许多劳工因为“一例一休”的限制,丧失加班机会。他们收入减少后,为了维持家计,不得不兼一份、或者两份临时工,“更辛苦、更累、更忙”。赖清德表示,正因为如此,当局决定着手“一例一休”的“修法”程序。赖清德呼吁,请全体台湾民众给予台湾行政机构支持,让“修法”得到顺利推动。

  对于赖清德此番言论,许多台湾网友予以批评,“背刺劳工还敢讨支持”、“基本上我早放弃蔡英文了,不是我对她没信心,是她所作所为让人没信心,烂泥扶不上墙”、“别再骗人了,大家都清醒点吧”、“修改前和修改后的最大差别是七天假没了,当我们是傻子?”“我们的票用来选你们干嘛”。还有台湾网友质疑,“修法”所说的“连续工作12天”绝非常态。

  此次“修法”也引发新北市长朱立伦等人的批评,朱立伦表示,“一例一休”“修法”,应该要反映民意,而非少数人的意见。台北市产业总工会总干事陈淑纶痛批,“这是30年来史上最烂修法!”

据早前报道,9日,数千台湾民众聚集在台湾行政机构门外,对此次“修法”表示抗议。据早前报道,9日,数千台湾民众聚集在台湾行政机构门外,对此次“修法”表示抗议。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7月14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一场餐会中表示,在研究“一例一休”的“修法”之后,觉得非常复杂,连自己是法学博士,但很多条看3遍也看不懂。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感谢蔡英文,让我体会到什么叫白眼翻到后脑勺”。

  洪孟楷表示,2016年年底,由于蔡英文下达命令,所以,台湾立法机构两分钟通过了“一例一休”修正草案,而在实施快7个月的今天,要求检讨的声浪不断,民间业者叫苦连天、更有因此倒闭关门者。结果蔡英文竟然这样回应质疑声浪:自己也看不懂法条写什么!所以,过去七个月,台湾所有资方、劳方、消费者是被民进党当局当小白鼠在实验“看不懂的‘一例一休’”。(综编/海外网 张申)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每日书荐:这8本书,让你读懂8种孤独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