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08:4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可恨!立法空窗期,香港球迷又“嘘国歌”!

  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说,嘘国歌的人在专门搞事,质疑他们并非真球迷。

  内地上月起实施《国歌法》,全国人大常委会也通过将《国歌法》列入港澳《基本法》附件三,通过本地立法实施。遗憾的是,在香港立法前这段空窗期再度发生嘘国歌事件。

  9日,旺角大球场,香港足球队在友谊赛中对阵巴林队。赛前在奏起巴林国歌时,现场大部分球迷均肃立,但随后奏响中国国歌时,部分球迷不仅没有肃立,而且发出嘘声,甚至个别人背向球场。香港星岛日报网9日称,入场安检明显比以往更为严格,四处都有警员巡驻,包括军装及便衣探员。东方日报网注意到,本场比赛没有发现“港独”旗帜及标语。

  北京时间10月5号,中国香港队主场迎战老挝队,香港球迷嘘国歌做不雅手势。

  有球迷表示,大家一心支持港队,希望个别人能自律,否则或会对港队不利。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说,嘘国歌的人在专门搞事,质疑他们并非真球迷。他认为,发生此事与香港国民教育做得不足有关。议员梁美芬也感到遗憾,称各方努力呼吁不要再嘘国歌,但仍有人不听劝阻,使足总可能再被罚款、停赛,甚至闭门比赛。

  她说,虽然港府表示《国歌法》不会有追溯期,但《国歌法》并非由香港主导,而只是履行已宣布的全国性法律;香港进行本地立法是基于中央与香港的互信,如有人在香港仍未立法期间利用此空窗期严重违法,可能导致中央的想法有变。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