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8:32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将换人:段崇智接替沈祖尧

  港澳地区高等学府近期换帅消息频频。

  据香港中文大学官网消息,该校11月16日通过官网发布文章《香港中文大学第八十三届大会(颁授学位典礼) 校长沈祖尧教授致辞》。在文章中,沈祖尧校长衷心祝贺各位应届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祝愿大家鹏程万里,事业顺遂。

  沈祖尧还在文章中表示,“今天你们毕业了,今天也是我毕业了。因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以中文大学校长的身分,站在这个讲台和毕业生分享感受。从2010年上任至今,我经历了各种挑战,包括大学学制改革、人事更替、学术竞争、校园争议,以至社会动荡,走到今天总算是一个段落。”

  而在香港中文大学官网“校长网志”栏目中,沈祖尧也在今年8月28日发表文章《回望中大七年》,回顾了自己七年校长生涯,并表示新任校长人选已经敲定。

沈祖尧沈祖尧

  出生于1959年的沈祖尧祖籍浙江宁波,1983年在香港大学或医学学士学位,此后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生命科学博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沈祖尧是知名的肠胃医学专家。在2003年非典型肺炎疫症爆发期间,沈祖尧带领其医疗队伍在前线与疫症对抗,展开了一系列SARS冠状病毒临床及流行病学的研究,被《时代周刊》列为当年的“亚洲英雄”。

  沈祖尧2010年接替刘遵义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并于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多次蝉联“香港最佳大学校长”称号。

  另据香港中文大学传讯及公共关系处网站消息,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已于今年7月25日宣布任命段崇智教授出任下一任校长,并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接替沈祖尧。沈祖尧卸任后将继续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讲座教授。

段崇智段崇智

  公开资料显示,段崇智教授于香港出生,为享誉国际的生物医学专家,专注于干细胞生物工程及再生医学方面的研究。他现为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匹兹堡大学骨科手术系杰出教授兼常务副系主任、Arthur J。 Rooney, Sr。 运动医学讲座教授、细胞及分子工程中心总监、军事医学研究中心首任总监、McGowan 再生医学研究院助理总监以及生物工程学系教授。

  段崇智熟稔香港高等教育与学术研究,曾出任香港研究资助局生物及医学学科小组的成员和主席,并于2016年起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及担任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

  沈祖尧对段崇智接任校长一职也表示了欢迎。沈祖尧认为,段崇智教授为具高成就的学者,他乐意以其专业及经验,带领香港中文大学的未来发展,是一位十分难得的领袖。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