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1:47 北京时间

分享

  原标题:台湾军公教联盟党王新昌:部分深蓝希望中国共产党过来台湾

  台湾“军公教联盟党”副主席王新昌30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台湾所谓的“民主政治”被蓝绿两党把持太久,这对台湾社会并不健康。最近他发现很多深蓝支持群众不仅恨民进党入骨,更对国民党的表现失望透顶,看着大陆各项民生经济突飞猛进,在心态上甚至已开始支持、肯定中国共产党。

  王新昌30日随“如影随形爱台湾联盟”赴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国防部”眷村改建侵犯居住正义,并于活动会后接受访问。

  根据台湾“美丽岛电子报”11月最新民调显示,有45.3%民众对民进党反感,相较10月调查增加4.1个百分点;民众对国民党好感仅26.5%,比10月调下查降2.2个百分点,47.8%对国民党表示反感。

  王新昌对此表示,民进党支持度下挫有两种意义,其一是数据提醒民进党在绿大于蓝的南台湾板块权力内斗要适可而止;其二就是台湾民众对民进党过去这17个月的执政正逐渐失去耐心,这17个月民进党带给台湾的印象除了斗争就是斗争,我们看不到其他重要建树。

  王新昌说,重点在即使民进党政党支持度下降,但国民党的支持度却没上升。他观察台湾民众对于以往蓝绿斗争都很反感,也不愿意再看到这样的内耗。民进党虽然做的烂,但百姓也不认为因此要去支持国民党。因此,他认为“第三势力”将乘着这股氛围而有更大作为。

  王新昌表示,他发现这群退休军公教警消在网络通讯的群组里,虽然痛骂民进党做的烂,但却没有人寄望国民党能够回来执政,而是希望中国共产党过来!

  王新昌说,大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每年GDP迅速成长,但台湾已连续倒退多年。一般民众开始会想“如果台湾经济救不起来,未来中国共产党真的过来,好像也没有不好。”

  王新昌认为,面对2018地方选举,很多原本深蓝的支持者愿不愿意走出来投票,产生钟摆效应或者放弃投票,可能还要观察。但他认为如果2018年台湾一些没有民粹的小党能够出头,这对台湾会是好事。台湾政治被蓝绿两党把持的太久了,这对台湾发展不见得是好事。对蓝绿失望的选民很可能会把票分给这些小党。

  如果这群深蓝已经有人厌恶蓝绿两党,开始肯定中国共产党,“一国两制”还是票房毒药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