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19:1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约1.3万名中国游客已回国

正在喷发的巴厘岛阿贡火山。(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正在喷发的巴厘岛阿贡火山。(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12月3日电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以来持续喷发,由于火山灰对航空安全造成威胁,巴厘岛国际机场从11月26日起关闭,直到29日才重新开放。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最新消息,至12月3日12时,阿贡火山还在持续喷发,并出现间歇性地震和小规模岩浆喷发。截至12月2日18时,中外航空公司已协助13514名滞留游客回国。

  最新进展

  海外网联系到了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总领馆就有关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一)阿贡火山喷发最新情况 印尼火山及地质灾害减灾机构火山监测负责人格德表示,至12月3日12时,海拔3142米的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并出现间歇性地震和小规模岩浆喷发,预计岩浆已填满火山口总容量的近二分之一(火山口直径900米,深200米),并不断有新的岩浆从地下涌入火山口,预计需要10日填满火山口。火山口持续喷发出500-1000米高的灰白色火山灰及烟雾,火山灰往南方向吹。

  (二) 滞留中国游客回国情况 截至目前,伍拉莱国际机场仍正常开放,仅部分航线无法启运,往中国方向航线未受到影响。之前,受火山灰影响,巴厘岛伍拉莱机场自27日7时关闭至29日下午14时28分,1万多名中国游客回国受到影响。

  自29日下午伍拉莱国际机场重新开放后,外交部、民航局、旅游局等通力合作,协调东航、南航和厦航采取商业航班模式第一时间安排正常航班或增派航班协助滞留中国游客回国,与此同时,印尼多个航空公司执飞的包机也陆续完成航班飞行任务。 为协助滞留中国游客顺利回国,我馆积极与国内外交部、民航局、旅游局、香港特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协助滞留游客回国。

  总领馆在伍拉莱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三楼出发大厅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我馆领事官员与中方航空公司负责人在咨询中心接受滞留乘客的咨询,并引导滞留乘客做好转运、安置、改签票等相关工作,为有迫切需要的受困游客提供矿泉水、盒饭等紧急救助,并提醒大家做好人身防护工作,安全第一,引导游客以平稳心态积极面对此次突发事件。另外,经我馆积极协调,印尼伍拉莱机场管理当局除了安排好往中国方向的日常航班和补班外,还同意为运送病弱孕妇等特殊中国游客的包机航班“开绿灯”先飞。

  此次协助中国游客回国采取商业航班模式,即所有游客自行承担回国机票。政府部门重在统筹协调,请相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按市场规则操作,同时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不追求额外利润。有关工作得到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得到绝大多数游客的理解和配合。主管部门还要求相关旅行社、随团领队和导游强化责任,切实做好滞留游客安置安抚工作,杜绝脱团甩团、激化矛盾的情况。

  截至12月2日18时,中外航空公司已协助13514名滞留游客回国,其中,东航、南航、厦航三家国内航空公司共派出飞机16架次,已协助3447名滞留游客回国;外国航空公司派出包括正常航班、增班以及包机等在内共计飞机54架次,已协助10067名滞留游客回国。另据了解,今日外国航空公司还将派包机执行飞行任务,承运500多名游客回国。届时,约有超过14000名滞留中国游客回国。

  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向巴厘岛增派航班

  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开放后,南航迅速决策,紧急调派2架A330客机空机,分别从广州、深圳空机前往巴厘岛,第一时间接回当地滞留中国旅客。据南航消息:北京时间11月30日05:38,南航巴厘岛至深圳CZ6066航班载213名旅客抵达深圳;凌晨05:53,南航巴厘岛飞广州CZ626航班载199名旅客抵达广州。根据订座情况,11月30日至12月7日,南航巴厘岛回程广州、深圳航班共有旅客1297人。

  截至2日上午,东航已派出9架次A330宽体机不载客飞赴巴厘岛,协助2271名滞留旅客回到中国。12月2日从巴厘岛返回的两航班分别为MU5030与MU782,其中前者机上有旅客164名,于7:25落地上海浦东机场,后者机上有旅客175名,于8:20落地北京首都机场。

  现实版“战狼”引羡慕

  据此前台湾《联合报》报道,29日下午2时许,巴厘岛机场当局会议决定,机场将由当日下午3点开放到今天(30日)早晨7点,后续再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开放。东方航空接返滞留巴厘岛大陆游客的紧急包机任务全面展开。按照飞行航程,可望在30日早晨将大陆多数滞留旅客接回。 对此,台湾网友评论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人在什么时候需要帮忙?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在这一点上没人能比。”

  当地时间29日,关闭近3天的伍拉莱机场重新开放。中国南航、东航紧急调派客机,赶赴巴厘岛接人。被困的中国游客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战狼”!而与此同时,滞留在当地的韩国游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据《首尔经济新闻》28日报道,目前约有600名韩国游客被困巴厘岛。不少被困游客都通过社交网络求助:“韩国大使馆的电话打不通,好着急啊!”、“中国已经接自己的国民搭乘巴士去了机场,韩国到底在做什么啊?”

  据悉,阿贡火山自今年8月份开始出现多次火山地震,并在9月29日被印尼监测机构定为最高预警级别,后平稳一段时间,接着在上周又再次开始活跃,并逐渐向大规模喷发发展。11月25日晚21:00起喷发类型已从蒸气喷发升级为岩浆喷发,预计持续小规模喷发后将出现大的迸发。

  一旦火山大规模喷发,火山岩浆、热气、火山灰等将对整个巴厘岛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印尼当局呼吁,火山口半径8公里及北-东北-东南-南-西南方向10公里范围为火山危险区域,禁止一切人类活动。在危险范围以外的巴厘岛区域将有不同厚度和规模的火山灰降落,对人体特别是呼吸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所有人员应佩戴口罩、眼罩,尽量着长袖衣服,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