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统派赴蔡办纪念坠亡退将 现场被五星红旗占领

台统派赴蔡办纪念坠亡退将 现场被五星红旗占领
2018年03月22日 19:33 海外网

  原标题:台统派携五星红旗赴蔡办纪念坠亡退将 与警方冲突

反年改团体22日于缪德生上校告别式后,集结抗议。(台媒)反年改团体22日于缪德生上校告别式后,集结抗议。(台媒)

  海外网3月22日电 台湾退役上校缪德生2月底在反军人年改抗议中,不慎在台立法机构攀墙跌落重伤过世。台湾多个反军改及统派团体22日下午在台立法机构外发起“重走缪上校之路”纪念追思活动,办完法会后又转往蔡办前大道,现场被五星红旗攻占。而现场群众也因情绪激动,才抵达没多久就和台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举牌警告。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蓝天行动联盟、统促党、退休军公教等民众22日下午1时陆续集结在立法机构周边,到场悼念谬德生人数约300人。台北市警局接获情资称,将有群众携带破坏器材、烟雾弹、电击棒、辣椒水喷剂等危险物品,意图滋事,出动警力600人戒备,全程监控搜证,防范违法情事发生。

反年改团体携五星红旗于蔡办前示威,与台警方冲突。(台媒)反年改团体携五星红旗于蔡办前示威,与台警方冲突。(台媒)

  约3百名抗议群众下午在台立法机构青岛东路与中山南路口集结,现场举行招魂追思活动后,随即游行至凯达格兰大道静坐,晚上举行烛光追思晚会。

  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站上指挥车表示,他们站出来是要敬悼缪德生的壮举,更要向不公不义的政权发出怒吼,民进党践踏军人,但统促党力挺军人。台下群众则大喊“缪德生血债血还!”,“蔡英文下台!”,甚至高喊,“缪德生的死是蔡英文害的!”

  结束追思活动后,抗议群众也转往凯道抗议,统促党也带了大批五星红旗前往,因此凯道宛如被五星红旗占据。而在现场的反军改团体一度想往前冲撞,因此与警方爆发一波肢体推挤,统促党则克制地大喊“统促党往后退”,现场并未发生严重冲突,目前群众则坐在地上,并点起蜡烛为缪德生祈福。

英文旌表缪德生“积劳病故”(台媒)英文旌表缪德生“积劳病故”(台媒)

  据早前《中时电子报》报道,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台湾退休上校缪德生,2月27日参与反年改抗争活动,攀爬“立院”外墙欲插旗时,不慎从2楼高度摔落地面,虽紧急送医救治,3月5日下午2时许仍不幸拔管离世,终年62岁。家属今天(22日)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景行厅为缪德生举办告别式。

  早上于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办的公祭告别仪式,陆军官校校友总会特别制作褒扬状,由台当局行政机构前负责人郝柏村颁给缪德生的遗孀。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国民党前党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到场。

  台当局也颁发“旌忠状”予缪德生,颁发者为蔡英文与赖清德,表扬事迹写“在台北市积劳病故,曾获颁勋、奖章”,引发外界质疑。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回应表示,“旌忠状”上的致词,只是“按规定的表达方式”,主要是表彰缪服役期间“保家卫国”功绩,只要服役期间有得过任何勋奖,都符合申请资格。

  对于缪德生旌因“积劳病故”获颁“旌忠状”,许多台湾民众看了傻眼,纷纷在脸书留言酸“缪德生上校原来是‘积劳病故’啊?所以那天电视观众全都中了邪,看到的都是幻觉?”、“人都死了,还在羞辱”、“她总不能写:此人为了反对我的暴政,特此假掰褒扬”。(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