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清德再放厥词:我的确是“台独”工作者

赖清德再放厥词:我的确是“台独”工作者
2018年03月31日 03:38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立委”劝别刺激大陆,赖清德再叫嚣:我的确是“台独”工作者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九二共识”这把钥匙在台湾找不到、中美贸易战对台湾有利……近期,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频在两岸关系上大放厥词。今天(30日)在接受国民党“立委”质询时,赖清德再度叫嚣:“我的确是‘台独’工作者,本就主张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天在台立法机构质询赖清德时,劝赖清德在有关两岸论述上不要只会去刺激、攻击大陆,这让底下官员都有样学样,对两岸关系非常不好。

  赖清德叫嚣,“中国统一台湾是事实,导弹对准台湾也是事实,我的确是‘台独’工作者,”“本就主张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刺激的意思。”

赖清德30日在接受质询(图自中评社)赖清德30日在接受质询(图自中评社)

  赖士葆问,那也不需要在“立法院”强调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吧?

  赖清德再次回应说,“我的确是‘台独’工作者”,赖还妄称“台湾可以团结一致面对中国各项挑战”。

  赖士葆接着质问赖清德,民进党政府为何不承认“九二共识”,赖清德则否认“九二共识”,叫嚣“‘九二共识’根本没有共识,哪里有共识”。

赖士葆(图自中评社)赖士葆(图自中评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早在去年9月,刚刚上任的赖清德前往立法机构首秀,当时就宣称自己是一个“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

  针对赖清德近来频在两岸关系上大放厥词,解放日报30日评论称,赖清德从不隐讳自己的“台独”立场,他对大陆的敌视,可能是他内心深处对两岸关系认知的真实流露,是他恐惧大陆坚决打击“台独”分裂行径的怨恨撒泼。

  评论也认为,赖清德是要做民进党内“另一个太阳”,外人早就认定赖清德是民进党内“另一个太阳”。早在台南市长任上,他就被封为民进党的“明日之星”,甚至在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时,就有人要推他出来与蔡英文一较长短。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温天鹏认为,赖清德的爆冲言论,明显是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现状,释放了危险信号,后果如何相信赖清德心里比谁都清楚,但为什么他还要这么做呢?很大可能性是要与蔡英文抢夺两岸关系主导权,为其未来政治上更上一层楼增加政治筹码。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大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绝不容忍“台独”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责任编辑:张建利

赖清德台独立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