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花莲地震2户灾民仍住倾斜大楼:没地方可去(图)

台花莲地震2户灾民仍住倾斜大楼:没地方可去(图)
2018年04月02日 17:4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 台花莲地震2户灾民仍住倾斜大楼:没地方可去(图)

有佳美华厦住户指出,隔壁的房子原本紧贴佳美华厦,而现在佳美华厦往右倾斜,两屋中间的空隙加大。(图片来源:台媒)  有佳美华厦住户指出,隔壁的房子原本紧贴佳美华厦,而现在佳美华厦往右倾斜,两屋中间的空隙加大。(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4月2日电 2月6日的台湾花莲地震已过去将近2个月了,但是,仍有2户灾民住在已倾斜约3度的花莲佳美华厦里。今天(2日)中午,一名男性住户在佳美华厦前受访时表示,房子就是歪斜的,他对此很害怕,但是却没办法离开,因为“没有地方去了”。

由于地层下陷约6厘米,佳美华厦一楼围墙及地面裂开。(图片来源:台媒)由于地层下陷约6厘米,佳美华厦一楼围墙及地面裂开。(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同样住在佳美华厦的住户陈女士受访时表示,她3月8日就已经申请将倾斜大楼的下陷地基进行灌浆及大楼扶正。而地震发生快2个月了,除了领到电视机摔坏的折旧后补贴2800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604元)之外,她到现在都还没拿到任何房屋修缮补助。

  陈女士称,佳美华厦共有5层,住了19户居民,地震发生后,“房子都歪了”,大部分住户都不敢再住。她在市区还有房子,还有地方去,但其他住户就很辛苦,想办法在外面租房,却拿不到花莲县政府发放的租房补贴。她还表示,最惨的是,仍有2户居民住在倾斜的房子里,没有离开,她也问过对方,“这是危楼,为什么还住在里面”,对方回答,“我没地方去”。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