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鼓吹美军参加“汉光演习” 台防卫部门:乐观其成

鼓吹美军参加“汉光演习” 台防卫部门:乐观其成
2018年06月08日 11:1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参议院鼓吹美军参加“汉光演习” 台防卫部门:乐观其成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参议院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与众议院版本相比更加肆无忌惮,竟要求美军适当参加台湾军演,如年度“汉光演习”,另外还考虑让台湾参加美国军事演习。 据台媒5月8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中吉7日接受采访时对此事表示,对美国国会表达感谢。称台军对“区域稳定和平有所助益及提升”的相关军事交流都“乐观其成”。

台军“汉光军演” 图片来自有台媒台军“汉光军演” 图片来自有台媒

  据报道,陈中吉称台湾将“和平维护者角色”扮演好,台湾是“德不孤必有邻”,相信世界上与台湾有一样“民主自由”核心观念的国家和地区都希望通过渠道交流。至于是否也希望有参与他国联合演习机会。陈中吉表示,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先前也在“立法院”表达,“台湾在国际上扮演的地位,不只通过军事,其他各层面也都希望尽‘世界公民’角色、贡献力量。”

  有台媒追问,台军是否有机会参与“红旗演习”或“的环太平洋演习”?陈中吉强调,先前也在历次会议中积极争取,但这次环太名单已经公布“不用我多说”,未来也会持续在这方面积极争取。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5月31日,台“中央社”特地发邮件向新更名的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询问,“台湾能否参与此次军演”。而美军对此根本不予以正面回应,其在回复邮件中完全没有提及此事。

  印太司令部则转由美国海军第3舰队公共事务官,以美国海军发布的新闻稿进行回复,其内容详细完整的介绍了此次军演,但完全没有提及台湾能否参与的问题。

  上月底,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警告美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会有关法案涉华内容充满冷战零和思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任国强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该法案中涉华消极条款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删除法案有关消极条款,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