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从未有将太平岛租借予“外国”的计划

台当局:从未有将太平岛租借予“外国”的计划
2018年06月11日 18:33 封面新闻

  原标题:台当局:从未有将太平岛租借予“外国”的计划

  此前台湾《壹周刊》报道,某亲绿营的“国防”智库内部提出建议,让民进党当局以“人道救援”的名义,将太平岛的一部分租借给美方使用,而这与2016年蔡英文在其就任后的首次“国安”高层会议上,就“南海国际仲裁案”提出“推动太平岛成为人道救援中心与运补基地”,并“开放给各国使用”的内容一致。对此报道大陆媒体多有转载。

太平岛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太平岛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对此,台外事部门6月10日发布声明,称此为不实报道,并称台湾从未有将太平岛租借予“外国”的计划,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亦从未向台湾提出租借该岛的请求。

  台外事部门的声明还说,无论岛内或岛外的不实报道,显然意图制造区域不安或两岸争端,要求“停止这种对台湾政府造谣而后进行攻击的行为”。

  不过台外事部门的声明同时又说,台湾遵照蔡英文2016年7月19日关于南海议题的“四点原则”及“五项做法”等政策指示,致力建设太平岛为人道救援与国际科研的基地,对区域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直通台湾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