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怕再惹嘲讽 蔡英文被曝今年不练乘车“逃跑术”

怕再惹嘲讽 蔡英文被曝今年不练乘车“逃跑术”
2018年08月27日 10:25 海外网

  原标题:怕再惹嘲讽 蔡英文被曝今年不练乘车“逃跑术”了

蔡英文(联合报)蔡英文(联合报)

  海外网8月27日电 蔡英文日前搭乘逃亡用“云豹”装甲车视察灾情,被灾民怒呛“下来走”,还被岛内各界口诛笔伐。台媒随后曝出,在28日起将举行的“政军兵推”中,蔡英文将不再演习乘坐装甲车“逃跑”了,此举或是为了避免再次被外界讥嘲。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由台湾安全部门主导的“107年政军演习”,预定于28日开始,一连举行3天,到30日结束,不过仍将视中南部雨势决定是否延期。

  据了解,往年,台当局的“兵推”演练屡出“神剧本”——模拟大陆突袭台湾,维安特勤车辆紧急护送蔡英文到有“云豹”装甲车待命的指定地点,再直奔位在大直的“圆山指挥所”,这种安排被台湾民众讥讽为“逃亡路线”。

  台媒曾爆料,去年8月举行的“政军兵推”,本来要“模拟解放军发动对台第一击后,蔡英文车队在紧急撤离过程中遭遇潜伏的第五纵队袭击围困,台军方将派出北投复兴岗的陆战66旅前往救援”的情节。不过,这个方案导致岛内民怨沸腾,因而取消。

  报道称,为避免再次被外界讥嘲“逃亡路线”,预计今年“政军兵推”也不会安排蔡英文搭“云豹”装甲车撤离的科目。

  台媒指出,今年不安排“乘车逃跑”演练,还有另一个原因。近日,台湾南部地区连遭受暴雨侵袭,引发严重洪涝灾害,蔡英文却搭乘“云豹”装甲车在嘉义县视察灾情,沿途遭到灾民拦车怒呛“小英下来走”,蔡英文无奈下车涉水勘灾。

蔡英文乘装甲车视察灾情(中时)蔡英文乘装甲车视察灾情(中时)

  蔡英文此举遭到各界猛烈批评,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脸书上指出,“不知蔡英文的‘智囊团’是否脑筋转不过来了?在民众眼里,他们根本是一群‘饭团’,是诚心要让蔡英文丢人现眼,引起众怒么?搭乘什么不好,偏偏要选择演习时专门用来逃亡的云豹装甲车巡视灾情,简直是荒唐到了极点!”资深媒体人郑师诚也痛骂“是坐云豹装甲车来出巡吗?摆驾大马路让灾民景仰吗?”

  据此前报道,自蔡英文上任以来,她一直在练“逃跑”。早在2017年2月,台军方就曾模拟蔡英文紧急撤离。在名为“万钧计划”的模拟演练中,台军派遣空军S-70C海鸥直升机、陆军UH-60M黑鹰直升机各一架次,于台防务部门的博爱营区执行试降任务,模拟接送蔡英文进行安全撤离任务。此举遭到岛内舆论批评称,蔡英文当局不好好经营“执政”,反思两岸政策,反而开始演练自己怎样逃跑,这如何能让台湾民众安心?

  针对台当局演练以解放军作为“假想敌”,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台湾方面如果是挟洋自重,采取这种“以武拒统”的方式,去和大陆对抗。在两岸综合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情况下,实际上是对台湾方面非常不利的。(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