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清德称将推双语教育 网友:第一语言“讲干话”?

赖清德称将推双语教育 网友:第一语言“讲干话”?
2018年08月27日 11:18 环球网

  原标题:赖清德称将推行“双语教育” 网友讽:第一语言是“讲干话”?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常被讥讽是“干话王”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常被讥讽是“干话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7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接采访问时称,明年将确立台湾的“双语政策”,让台湾成为使用“中文”与“英文”的双语地区,借以提升台湾的竞争力。对于赖清德的目标,网友讥讽,当局所谓的“双语策略”是指“中文”跟讲“干话语”吗?

  赖清德日前接受台湾《经济日报》专访时表示,工总在“2018工总白皮书”中表态希望政府能推动“英语化运动”,提升台湾的国际竞争力,日前也有“中研院院士”向领导人蔡英文建言,他本人也对政策持肯定态度。

  赖清德更举自己担任台南市长时,用十年的时间将英文打造成台南市的“第二官方语言”,受到市民的肯定和支持。他并透露,已责成教育部门成立“英语推动委员会”研讨策略,期望“双语政策”能在明年就开始实行,落实从小就学英文,借以提升台湾民众的国际竞争力。

  然而,对于赖清德的“双语政策”,有岛内网友在PTT(批踢踢)论坛上讥讽,“双语”是指“讲中文”跟“讲干话”?“第一官方语言:干话,第二官方语:国语(普通话)”,还有网友指出“日常不用英文是没有用的,只是口号”、“不切实际,太理想化”,更有网友认为学英文就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话,那“韩国有把英文当成官方语言吗”、“实力不在语言,日本菲律宾就是例子”。

责任编辑:余鹏飞

赖清德双语网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