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期中考”要来了 上台表现不尽人意引民怨

蔡英文“期中考”要来了 上台表现不尽人意引民怨
2018年08月29日 05:29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上台表现不尽人意引民怨 岛内舆论不看好民进党选情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蔡英文的“期中考”就要来了。虽然离台湾“九合一”选举的投票日还有近3个月,但从8月27日受理登记以来,这场争夺岛内地区大权的选战已经闹哄哄开锣。昨天参加登记的政客尤其多,因为他们认为“28”是个吉利的数字。今年台湾政客们作秀拉票的方式又推陈出新了,但岛内舆论显示,经年累月的蓝绿之争已经让不少民众失去耐心,一场大雨更是“横扫民进党执政县市”。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九合一”将选出11047位地方公职人员。目前岛内22位县市长中,民进党占了13席,国民党6席,无党籍3席。此次改选,分析人士认为民进党的形势并不乐观。

  嘉义县副县长吴芳铭27日独自一人到嘉义县选委会完成县长选举登记,同时宣布退出民进党。他还特意向媒体展示了一个写着“不忘初心”字样的布袋,称希望民进党不要忘记为民众打拼的初心。无独有偶,民进党嘉义县前议员黄嘉宽,28日登记参选嘉义县议员时当众剪掉党证,宣布以无党籍身份投入议员选举。他说,身为资深党员离开民进党,他不愿口出恶言,但希望这个党反思,为什么这么多资深民进党员在这关键时刻要离开。他说,自己是比较没有钱的乡下人,要和民众站在一起。

  台湾连日的水灾似乎也淹掉了不少民众对民进党的支持。“高雄:铁票区泡水将生锈”,中时电子报28日称,有网友在脸书社区针对蓝绿参选高雄市长的人选发起了一项投票,主题是谁有能力治好水,结果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获得93%的超高支持率。28日,韩国瑜宣布暂停一切竞选活动,赶往水灾现场慰问灾民。

  张文生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此次选举是一次地方性选举,民众会更加关注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内政等岛内议题。蔡英文上台以后,其执政表现不尽如民意,废核发电导致缺电,恢复火电导致污染严重,引发民怨;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都引发民众不满;加上最近又闹水灾,这些都会在年底“九合一”选举中有所表达。

  此外,张文生还指出,台湾岛内地方选举大规模“捆绑”公投也是第一次,公投跟选举之间会产生何种影响值得重视。国民党这次力推的“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案第二阶段联署已达法定门槛,27日送到“中选会”时,每一案联署书近50万份,“中选会”紧急加派人力仍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必须加班到深夜。岛内资深媒体人张理国称,这次选举公投案的大爆发,都是针对民进党执政不满的提案,可以有效左右台湾民众年底投票取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