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高官怂恿台军攻击辽宁舰 台退将:推台上火线

美前高官怂恿台军攻击辽宁舰 台退将:推台上火线
2018年08月29日 09:40 海外网

  原标题:美前高官怂恿台军“攻击”辽宁舰 台退将:推台湾上火线

  海外网8月29日电 原美军太平洋司令布莱尔27日在美国《军事时报》上撰文称,台湾应利用航母辽宁舰绕行机会进行模拟攻击,提升战备能力。该言论发布后,立刻引爆了舆论场。台军退役将领就此直言,希望两岸军事对峙,是典型的美军思维,形同将台湾推上火线,美前官员不应该出这个惹事的主意。

  美前官员怂恿台军“模拟攻击”辽宁舰

  27日,原美军太平洋司令布莱尔在美国《军事时报》上撰文称,日本和台湾不应继续为拦截解放军的军舰和飞机而跟着“疲于奔命”,应该展开针锋相对的行动,“对等”到大陆沿海区域巡逻,或者对绕台的解放军航母辽宁舰“发动模拟攻击”。

  布莱尔目前担任美国智库(竹世)川和平基金会主席,也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员。2004年退休后,布莱尔曾多次赴台观摩“汉光演习”。他发文“抹黑”大陆称,大陆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目的是恐吓,建议台湾利用未来辽宁舰在台湾周边绕岛巡航的机会进行“模拟攻击”,一方面提升战备能力,也“证明辽宁舰在战争状况下是脆弱的”。

  台退将:美官员的建议会把台湾推上火线

  布莱尔怂恿台军攻击辽宁舰,也在岛内引发反弹,认为此举形同将台湾推上火线,是在把台湾当成“陆美角力”的挡箭牌。一位台军退役将领直言,追瞄辽宁舰是挑衅的动作,布莱尔退役后还来过台湾,不应该出这个惹事的主意。希望两岸军事保持对峙,这是典型的美军思维。

  而台湾《旺报》也援引专家评论称,这样做就是向对岸发起挑衅,对台当局“维持现状”的稳定没有好处,挑衅的行动还是少做。台军前空军教官于皓玮28日受访时也指出,台军这么做的话就是“由守转攻”,不但可能擦枪走火,甚至会引起两岸战争。

  外交部:美军前高官想害台湾?

  针对美军前高官怂恿台军攻击辽宁舰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也予以驳斥。华春莹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接着反问“不知道你提到的这个美军前高官,他给台湾方面提出的建议,到底想帮台湾方面?还是想害台湾方面?”(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