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70岁菜农:农民生活太辛苦 不反台当局不行了

台湾70岁菜农:农民生活太辛苦 不反台当局不行了
2018年11月11日 09:31 央视

  原标题:台湾70岁菜农:农民生活太辛苦 不反台当局不行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卷心菜价格崩盘,有老农表示,台湾农民的生活真的太辛苦,这样的台当局真的要反,“不反不行了!”

  据中评社11月11日报道,台湾人常吃的“高丽菜”(卷心菜)最近价格又崩盘了,云林西螺地区的高丽菜一公斤剩下10元新台币(1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6元),让农民苦不堪言。云林西螺老菜农程文季对此,表示“哪有10元,根本没那么高”。

程文季不满菜价下跌(图片来源:中评社)程文季不满菜价下跌(图片来源:中评社)

  他还说,产地收购价一公斤3元新台币,送到台北市场拍卖一公斤也才5元新台币,多卖是多赔钱,现在云林已经挂出“民进党不倒,农渔民不会好”的布条,为了大家的生计,他不怕被打压要站出来抗议。

  据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网页“单日交易行情查询”,11月10日场内拍卖行情,卷心菜中价位最高是每公斤9元新台币,最低是每公斤5元新台币;同一天,萝卜的中位价也仅每公斤5元新台币。

  现年70岁的程文季表示,他在云林种高丽菜已经有15年,过去收成卖得不错,但是却去年开始,种卷心菜开始赔钱,但不种菜也不知道要靠什么赚钱,靠卖菜都无法过生活,因为菜价真的太低了,农民的生活真的太辛苦,“这样的政府真的要反,不反不行了!”

  台湾生产的卷心菜在去年底初就曾发生价格崩盘的情况。至于台当局是否就产销调节都进行协助,程文季说,“政府都没有帮农民啦!”

云林县已挂出抗议布条(图片来源:中评社)云林县已挂出抗议布条(图片来源:中评社)

  他认为台当局这样无能,农民生计才会不好,所以他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农民运了3万公斤的高丽菜,以及1.8万公斤的白萝卜到国民党云林县长候选人张丽善的造势大会,来帮国民党助选,让张丽善当选,就是要向执政党抗议。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