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表演“支持小弟”?两艘美军舰被曝穿越台湾海峡

又表演“支持小弟”?两艘美军舰被曝穿越台湾海峡
2019年02月26日 08:19 环球网

  原标题:又来表演“支持小弟”?美国两军舰被曝穿越台湾海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在距离上次行动一个月后,美国两艘军舰被曝于25日穿越台湾海峡,被外媒迅速解读为“以显示对台湾的支持”。可以预想,台湾省政府“保卫处”又会发布“一切尽在掌握”的声明,配合演戏。就好像台湾未来的走向真的只有他们说了算一样。

  美国《国会山报》援引路透社消息,25日穿越台湾海峡的是“斯特西姆”号驱逐舰和“塞萨尔·查韦斯”号弹药补给船。

“斯特西姆”号驱逐舰(DDG-63)“斯特西姆”号驱逐舰(DDG-63)
“塞萨尔·查韦斯”号弹药补给船(T-AKE-14)“塞萨尔·查韦斯”号弹药补给船(T-AKE-14)

  美国太平洋舰队在声明中说,“穿越台湾海峡显示了美国维和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美国ABC新闻网说,这是美国8个月来第5次穿过台湾海峡。《国会山报》说,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必然会被视为“美国支持台湾”的象征。

  今年1月24日,美军一艘勃克级驱逐舰及一艘补给舰通过台湾海峡。台湾防务部门当日称,解放军空警-500、轰-6等多架各型军机,同日上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去年10与11月,美国军舰也曾通过台湾海峡。去10月22日,美国两艘军舰公然穿越台湾海峡,台当局回称乐见各种有助于区域安全稳定的努力。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马晓光强调,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