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立委”斥责“大法官”候选人:台湾只是个地名

台“立委”斥责“大法官”候选人:台湾只是个地名
2019年06月25日 19:35 海外网

  原标题:台“立委”斥责“大法官”候选人:台湾只是个地名

陈玉珍(右)针对“大法官”提名人杨惠钦(左)行使同意权审查。(图源:中评社)陈玉珍(右)针对“大法官”提名人杨惠钦(左)行使同意权审查。(图源:中评社)

  海外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今日(25日)审查“大法官”人事同意权,无党籍“立委”陈玉珍询问被提名人杨惠钦,“台湾是不是一个国家?”杨惠钦尴尬表示,“台湾”这两个字没有出现在宪制性规定之中。

  报道称,陈玉珍追问,台湾是地名吗?杨惠钦回应,“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是讲台湾地区的用语”,并表示“目前没有出现以‘台湾’为名的国家名称”。“蔡英文到海外还说是‘台湾总统’?”陈玉珍质问。杨惠钦则语焉不详,称那是描述性吧。

“大法官”提名人杨惠钦。(图源:中评社)“大法官”提名人杨惠钦。(图源:中评社)

  据中评社报道,由蔡英文提名的杨惠钦现年59岁,台湾政大法律研究所法学硕士,长期办理行政诉讼及租税审判业务。她从1991年担任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起,至今实任法官达27年,过去曾担任台湾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长、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最高行政法院”法官。

  询问过程中,陈玉珍一再追问国家疆域包括哪里?杨惠钦面露难色,称“很大、很大”。同时一直翻手边的宪制性规定资料,称其中“增修条文”说我们在分离状态下,因应国家统一之前需要,“我只能说现在国家属于还没统一,现在是国家统一前”,至于国家固有疆域范围多大,“我很难讲大到哪里”。

无党籍“立委”陈玉珍(图源:《中时电子报》)无党籍“立委”陈玉珍(图源:《中时电子报》)

  陈玉珍酸杨惠钦,即将担任“大法官”,却连国家疆域都无法解释,直指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抱残守缺,喊话杨惠钦身为“大法官”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

  陈玉珍说,台湾对她而言只是一个地名,所谓的台湾地区包含“台澎金马”。《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大陆地区、台湾地区实行不同的制度,“不要听到一国两制就好像蛇蝎猛兽”。杨惠钦则低头不语。

  陈玉珍问及“增修条文法”第5条,政党之目的或其行为,危害国家之存在者为“违宪”,有政党天天主张台湾“独立”是否“违宪”?杨惠钦则说,这个牵涉层面太广了,可能牵涉到具体个案,不方便表示意见。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这一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容改变。(海外网 李连环)

责任编辑:余鹏飞

高雄大法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