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称高雄到温州“小三通”是“通敌” 网友群嘲

绿媒称高雄到温州“小三通”是“通敌” 网友群嘲
2019年06月25日 17:44 环球网

  原标题:绿媒称高雄到温州的“小三通”是“通敌”,网友:被迫害妄想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媒报道称,台湾高雄市旗津区到大陆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今天(25日)开通了“小三通”首航。绿媒却借网友的口对此说蠢话,扬言“通敌”。此论调招来岛内其他网友痛批:民进党和蔡英文窝囊废,有被迫害妄想症。

  据台湾《旺报》6月25日报道,两岸“小三通”物流是经贸的桥梁,高雄市旗津区到浙江温州市洞头区三盘港口岸的航班25日首航,藉此落实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九合一”选前提出的政见“货出得去、高雄发大财”。

 高雄旗津区到温州洞头区三盘港口岸的首航典礼25日举行(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高雄旗津区到温州洞头区三盘港口岸的首航典礼25日举行(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报道称,首航典礼今天早上在风雨中进行,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等人出席。潘恒旭致词时说,遇水则发,希望藉由小三通让高雄发大财、温州发大财。

  在报道此事时,岛内绿媒《自由时报》又开始搞煽动,这次甚至还引述所谓“网友”的话,在标题中用上了这样的说法“首航还是通敌?”

  虽然有人在绿媒这种做法下被煽动,但也有人直言:民进党和蔡英文自己窝囊废,患被迫害妄想症,还没出息恐吓台湾民众,根本是“俗辣(没胆量)”。

  除了绿媒,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也起哄称旗津属于渔港,不适用于“小三通”,已展开调查。但他也被网友直怼:又要炒作议题?

  还有人说陆委会是没用的机构,要浪费多少民众的纳税钱。

  对“两岸三通”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在去年9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是一家人,就应该自由的、相互的、经常的来往,越走越亲。不只是“三通”,应该是全面通起来。

  针对民进党当局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在去年12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令人遗憾的是,台湾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建立在“三通”之上的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受到影响,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进程遭到了破坏,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受到损害。我们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善两岸关系,不断扩大两岸“三通”的外溢效应,使更多的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余鹏飞

高雄温州小三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