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养专家称高考前不宜给孩子大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是“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我市部分营养专家在沙坪坝三峡广场接受家长们现场咨询时说,高考前给孩子买大量营养品会造成孩子无所适从,家长们更应注重三餐的营养搭配。

  重庆医科大学营养专家杜剑云说,临近高考,家长给孩子买大量补品不但浪费,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对正餐的选择。

  对孩子的饮食,还是要注重一日三餐,“营养界有句话是‘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肉’,在此基础上再吃上一些水果和谷类食物,孩子的营养是能跟上的。”

  营养学博士练雪梅认为,在高考前,只要孩子没有明显缺乏营养,一般不要给孩子买营养品。因为营养品吃后可能会造成对营养品依赖而不注重三餐,对孩子身体不好。(记者 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