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高热袭来宝宝惊厥 家长应正确使用解热退烧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江北人民医院了解到,连续三天的高温天气,来医院就诊的患儿数量骤增,这个星期已接诊了9例高热惊厥的患儿。

  目前儿科日门诊量已高达160人次,绝大多数为感冒发烧症状。江北医院儿科主任唐为红说,针对低龄患儿这一特殊群体,在出现感冒发烧症状时,家长合理使用解热退烧药缓解发热症状十分必要,可避免高热诱发惊厥等并发症。

  唐为红介绍,宝宝出现发热症状,体温在38摄氏度以上,一般情况下,家长可先采取物理降温法设法降低体温,如敷冷毛巾、冰袋、洗温水澡、多喝水等,同时可选用扑热息痛、泰诺、百服宁退热,服药间隔控制在4小时以上,并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可拖延误延小儿就诊时间,同时也不能降温心切,给孩子过量过频的服用退烧药。

  近日气温持续升高,气候闷热,儿童发热体温高(可达40摄氏度)且不易退,容易诱发惊厥,在夜间更加显著,此时应选择解热退烧药加以控制,辅以物理降温,待体温下降后再就医,减少高热惊厥的发生几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