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谈过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工人日报报道,针对近来华为员工胡新宇和广州海珠区女工甘红英死亡事件引发的“过劳死”话题,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张成富明确表示:以任何形式发生的超时劳动,都违反了《劳动法》有关劳动工时的规定,构成对劳动者劳动权益和身心健康的严重侵害,甚至诱发“过劳死”,工会主张坚决遏制超时劳动。

  据张成富介绍,超时劳动不仅是对劳动者权益的一种剥夺,而且是“就业杀手”,
抑制社会就业的扩大,不利于企业素质提升和后续发展,不利于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和谐。

  针对当前超时劳动现象日益普遍的现状,张成富说,工会历来都反对超时劳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强烈谴责无视国家《劳动法》,漠视工人生命、强令或变相强迫工人长时间加班加点的现象,呼吁全社会要关注劳动者生命安全和健康合法权益。

  他表示,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在呼吁并建议进一步完善劳动法律法规、加大劳动执法力度、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要求各级工会支持工人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坚决纠正企业违反《劳动法》强迫职工超时劳动的情况和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权益。(王娇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