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广东11岁儿童患先天性心脏病期待救助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七月一日电(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 记者今天从当地获悉,广东四会十一岁的患病儿童苏海富期待救助重生。

  十一年前,苏建辉出生在四会东城街道光辉村委会大屈一村,父母世代务农,收入只有四千多元人民币。

  据苏海富父母介绍,小海富出生没多久,出现呼吸急促困难、口唇颜面及四肢肢端青紫,严重时全身紫绀、四肢抽搐、神志不清等症状。

  经广东省人民医院诊断为法洛氏四联症,即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因严重缺氧,已上小学四年级的苏海富,每天上学、放学都由父母亲接送。学校的老师称,小海富天生体质差,经常因病缺课,但聪明懂事好学,成绩一直排在班的前十名。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胚胎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而造成的心脏畸形疾病,为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

  法洛氏四联症是一种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严重,死亡率为百分之百。据悉,法洛氏四联症平均死亡年龄为是十二岁。

  据医生介绍,该病症要根治,唯有做手术,手术最佳时间为一至四岁。在小海富三岁多时,小海富的父亲曾带他到广东省人民

医院做过左、右心导管术,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高昂的手术治疗费而提前出院。

  三年前,当地政府与村委会、小海富所在的小学曾发动爱心捐款,筹资一万多元人民币。

  据悉,该手术风险大,死亡率较高,但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手术费在八至十万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