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广东87种抗肿瘤药即日起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13 南方新闻网

  87种抗肿瘤药即日起限价

  阿霉素等药品在采购价基础上,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李梅)记者昨日从省物价部门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肿瘤药品最高零售价的有关通知,从即日起,全省范围内销售的阿霉素等87种抗肿瘤药品的零
售价将实行最高限价,最高加价额在实际采购价基础上一律不得超过75元。

  据悉,根据该通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相关87种药品的加价率将降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一律不得超过75元。如阿霉素注射剂(10mg),最高零售价不得超过41元,氮芥注射剂(5mg:5ml),最高零售价不得超过5.6元/支。此外,属于本次调整价格范围的抗肿瘤药品,其剂型规格以及新上市销售的剂型规格如果没有在本次的通知中列明的,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应及时上报省物价局重新核定价格。

  物价部门表示,此次公布的87种药品的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各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可在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内降价销售,同时应将本单位销售附表所列抗肿瘤药品的价格在醒目位置公示。

  物价部门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抓紧对本次抗肿瘤药品价格的贯彻实施,积极引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照常生产经营和使用降价药品。并加强对上述药品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不执行本通知有关规定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